密友纷纷修密宗了

Discussion in 'Thoughts and Love' started by traderworld, Feb 5, 2012.

  1. 宗教里的东西很多都是大智慧,做交易的完善自己心理和人格修养完全可以从宗教里汲取营养。
     
  2. 做你喜欢的事,就是修行
     
  3. 有必要将密宗和藏传佛教区分一下。
    藏传佛教和汉传佛教一样,都包含有显宗和密宗的教法。
    只不过藏传佛教从教理到传承体系,体系比较完备,不像汉传佛教经历过很多朝代更替、社会政治方面的冲击而有所缺失。
    所以现在佛教修行者中有不少人开始学习藏传佛教,一般也就被称为学密宗了。
    只不过学习真正藏传佛教,无论是那个教派(红、白、黄、花、觉囊)都强调皈依上师后,打好基础,次第修行。从闻思教理开始,实修加行,不要擅自跳跃阶段,更不可师心自用、盲修瞎练。
    学习藏传佛教在加行阶段,还是有不少内容需要闻思(即先仔细阅读,然后思考,而不是偏听盲信),就这些内容而言,是可以广泛交流、探讨,甚至在以追求真理的动机下适当辩论也是值得提倡的。
     
  4. 关于学密宗,很多人有不少误解。
    真正按照藏传佛教的教法传承学习密宗,一方面和避世无关,另一方面和很多人认为的双修无关。
    汉地流传的密宗双修,和真正的藏传佛教的密宗有着非常大的差异,演绎成份为主。
    真正的藏传佛教的密宗,很少有人修汉地人所理解的男女双修,只有极少的修行气脉明点有相当水准的瑜伽士才有空行母。比如世界上最大的实修性质的佛学院:色达五明佛学院(都属于宁玛巴,即红教),上万僧众没有无一个是修男女双修的。
    对于这个问题,五明佛学院的慈诚罗珠堪布开示过 :
    由于藏汉佛法交流的不成熟,部分十分荒唐的常识性错讹也严重存在。比如说只有极少部分具格的在家大修行者实修的双运法门,竟然被谬传为严持净戒的藏传出家人也在广泛修习(若没还俗就乱修,会被寺庙开除)。这类以讹传讹的谬论,就是十分严重的谤僧大罪。
    大圆满根本不需要,也从来不强调。不了解的人以为所有藏密都是一样的,其实不然。修气脉明点在密法里只占有一小部分,但即便是这一小部分也不是普通男女修的。 所以对凡夫人来说,这根本就不是个修法。
    大圆满不强调双修,一个大圆满的修行者,从起初加行到最后成就之间是不需要修气脉明点的,并认为这其实没什么用,因为大圆满有更好的方法可证悟空性。以后如有机会正式学密法,读到藏密的经论,当可更清楚的了解这样的见解才是正确的。
    我还听说,当今有些所谓学密的人,竟以欺骗的手段宣称:“你要是跟我双修,你就会解脱”云云,此处我有必要说明一下,使大家能有一个正确的了解:如果你们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知道,说这种话的人肯定有问题,这句话本身也有问题,这绝对不是密宗的修法,是在打着密宗的旗号造作恶业!
    密宗强调,若以密宗的名义杀、盗、淫、妄,这种做法比五无间罪还严重!
    对此我们一定要有清醒、正确的认识,千万不要盲目地迷信这样的人和这样的话,这一点相当重要!
    谁向一般女人提出双修,谁就是骗子,应当一概远离。
    永嘉仁波切回答关于男女双修的问题:
    双修的男女两个人都必须有很高的成就。有经论上说,修行人必须眼睛闭上时,树上的果子会落下来,睁开时,又会长上去。有这样的定力的时候才可以双修。
    藏地极少数极少数修习这个法门的在家行者(出家人如不还俗就乱修,则会被开除,前两年就有一个例子),双方都是大修行人(女方也必须有极高修行境界,并不是外人想当然的美女叫空行母,事实上,有些空行母甚至容貌丑陋),明媒正娶,结为菩提眷侣,不存在外人想当然妄测的什么强占民女等不如法行为。
    修习这类法门的伏藏师,很多时候是为了完成佛法事业,为了开启伏藏等需要一种特殊缘起,这就不是外人所能了知其深意的了。如果一切都按照外在行为来判断是非的话,那么佛菩萨化身的妓女屠夫,也要被人当做魔类无疑了?所以说用凡心来测圣意,是没有不出错的。虽然诽谤者的狭隘凡夫意识不能理解,这极少数的具德修习者硬是成就征相显著,不容否认。
    但密宗绝不是有些人所认为的必须修习这个法门,事实上,绝大部分人都不修。现在的密宗主流——大圆满,不管行人有没有能力修,都根本用不着修这个法门
     
  5. 接受了各种各样的思想,最敬的思想有二,一道,二禅,其余思想都不入我眼
     
  6. 呵呵,其实什么都是生活,除非自己找难受的非要分个高低上下......
     
  7. 嗯是的,法本无高下,众生因缘根器不同,实现解脱的道路(也就是法)就不同。
    同一个人,在悟道的不同阶段,所依循的法也不一定是一样的,或者说对法的认识是不同的
    执着于法,“法”就已经成为障碍了
     
  8. 喇嘛教很恶心,很肮脏

    而汉人很天真,很傻逼
     
  9. 小飞人LINX
    放弃外汇交易,跑去学藏密,至今生死不明。
     
  10. 对真理的探求就是修行 而现在科学明显是比宗教更好的修行工具
    佛家也不提倡“信” 这个字吧
    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对权威的崇拜 你真心觉得古人对世界的认知有可能超越现在人么?

    我很好奇的是 多数人有所谓的根器问题 陷入其中很正常, 但很多聪明人 是真的悟道了还是因为陷得太深而又荒废了时间荒废了人生而无奈自欺?
     
  11. 我倒是觉得 现代文明 或者有人喜欢说是基督教文明, 根源恰恰在于对基督教的反思反抗 这说明编圣经的人还是不够聪明留了破绽(当然你可以说是造物主故意留的线索)
    而东方智慧已经圆满了 所以印度阿三 中原王朝 如果可以封闭不受外界影响 确实可以永世长存下去了
    这种圆满的“智慧”的影响力 即使是现在 对于个体 也足够使很多人的一生陷入其中 而对于文明的影响 大概会继续衰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