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能推荐几个模式识别的论坛?我想征友!!

Discussion in 'Model and Algorithm' started by ch3coohqb, Jun 15, 2011.

  1. 当然遇到过~~解决了~~我这里只有我一个~~~我是小散/一人机构,嘻嘻~
     
  2. 独立第三方券商平台 是应该怎么定义?貌似现在很难有完全意义上的独立,这个独立是否只是心理安慰?
     
  3. 无自营,做市商为第三方机构或者券商下属独立法人机构,因为这里面如果出问题,监管机构直接可以查,而且办案方便。

    或者你确认比对方的自营部门要厉害,事实证明,几大投行的自营即便没你厉害,也会耍无赖。
     
  4. 好文!
    不过内存占用那里,我有一点别的意见。上面计算的只是静态数据占用内存的情况。
    实际上,内存的占用还要看算法的情况。比如我见过一个算法,内存占用是N的平方,而计算复杂度是N的立方。这么一个算法特点在这里,内存和计算能力吃得很快。
     
  5. 哦,那么你是武装到牙齿的小散了。 :D :D :D
     
    Darren likes this.
  6. 只是平民而已~
     
  7. 大量数据处理起来,内存大有时也不管用,从内存到cpu的时间还是太长,cache的效率下降太明显
     
  8. Price implies all ??
    看来你是力挺信息挖掘和price action的 :)
    我是倾向于这个方面的,不过信息挖掘的工作量和投入都太大了,后者似乎简单和直接。
     
  9. 当然还有其它的。不过文本挖掘的效果并不会一定怎么样,而且跟策略有关。
     
  10. 很少有人关注内存到cpu时间的:)说说看~
     
  11. 而且我不主张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大家都在绕圈儿,绕来绕去早晚把自己绕进去。你看现在的复兴技术和几个大头行自营~
    另外,即便是模型再好,有时候也不见得比人判断的好,尤其当没有世界一流模型建立者来建模型的时候。
     
  12. 没想到我这帖能引起这么多牛人的兴趣...
    我想搞模式识别是因为我目前的系统完全建立在把我自己的交易经验量化的基础上
    所以还是人脑思维...
    能否把人脑的思维过程量化变成一个模式识别的计算过程是我非常感兴趣的...
    也就是说希望自己开发策略的过程提升一个档次...
    所以不是前面朋友所说的做个什么统计啥的...

    发了这帖后有几个朋友加了我~
    不过对模式识别的基础知识太差~
    感觉交流起来比较困难...
    买了不少模式识别的书自己在看...
    很长时间没更新策略
    目前搞这个事又有点虎头蛇尾了~
     
  13. 1 首先 要表示,模式识别这条路是对的,但是很少的人能走通。
    2 没有交易经验,而要研究模式识别,除非有高科技的计算平台做后盾,否则是缘木求鱼,刻舟求剑。

    3 模式识别,理科生要比文科生有优势,但是请注意,国产的大学生,极少数有搞模式识别的天赋。大部分是废材,因为,模式识别需要用到的思维,绝大多数学校是不教的,除非你正好感兴趣自学。

    4 模式识别就算你搞成了,配合的交易环境还是在外盘。在内盘的环境上实现的难度要远远比外盘大,无他,交易系统的基础软件不发达。
    5 没有缘分的话,有资格能讲话的绝不会告诉你核心的东西,哪怕仅仅是一句话。顶十年光阴、
     
  14. 我文科滴耶~:p
     
  15. 对分笔数据的模式识别怎么看?
     
  16. 分笔数据的模式识别 是个好方向 而且能容纳不小的资金量。
     
  17. 分笔数据的模式识别 我主观推测是文艺复兴公司的一大抢钱法门
     
  18. 大家能否在谈论观点前,先谈一下自己针对的市场,
    我总觉得期权,股票,期货,外汇玩法是有根本不同,
    否则我总觉得大家口径不一样
     
  19. 蜡烛图算不算模式?还有西方的反转日,扩张日等等。

    其实几个经典的蜡烛图都蛮强悍的。就是出现的次数少。
     
  20. 估计大家谈的不是一个“模式识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