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能推荐几个模式识别的论坛?我想征友!!

Discussion in 'Model and Algorithm' started by ch3coohqb, Jun 15, 2011.

  1. 前段时间做交易系统遇到瓶颈后看了论坛上一些朋友说的模式识别领域
    刚好涉及的问题都是我遇到的瓶颈...
    我想找几个做模式识别的朋友跟我一起来研究交易系统
    可是跨学科交流实在太难~...
    我在网上搜的一些模式识别的论坛上面的帖子都是去年的了
    压根就没更新了...哪位能推荐几个好点的模式识别的论坛??
    如果对用模式识别来做交易系统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加我qq 86686758
     
  2. 你想识别啥?技术指标的形态?走势形态?还是走势形态的变化过程序列?
     
  3. 我是新手~别笑我外行啊...
    初步设想是这样的

    根据自身经验找N个特征(比如一大堆指标等)
    然后每根1分钟K线上的指标值进行记录~
    则一根1分钟K线为一个N维向量
    再根据后面的走势给这根K线打分(1维)~
    然后根据这N维特征跟打分的那个序列进行聚类
     
  4. 呵呵,我也不是模式识别的内行,只是好奇你打算怎么用。

    你这个思路我以前也尝试过,用的是神经网络,识别一些形态是很有效的,当时觉得很兴奋,后来进一步回测后发现本质上和技术指标是一样的,如果你使用的识别算法比较敏感,相当于使用敏感的指标,反之则相对于迟钝滞后一点的指标。

    这些方法的一个问题是(个人水平问题吧,至少我现在这么觉得),就算你识别出一系列的形态,比如high, low, high, high, low, low这么一个序列,或者更精细的序列,这些分类还是不能帮你做交易决策。比如最简单的一个例子,当新高出现时,你是突破建立多头呢?还是确认突破失败则建立空头,或者平仓之前的多头?

    对于多个形态形成的序列,你固然可以用很多统计的方法去归类,去用算法识别。不过,我发现市场在根本没有方向,小幅震荡,区间波动的时候,所有的参数都趋向于钝化,趋向于均值,或者失效,然后突然走出一个方向,一路不回头。我觉得从一系列趋于均值,甚至无规律的波动中几乎不能预测出下一次状态突变的方向。准确率和投硬币差不多吧?何苦搞怎么复杂呢?

    等这种突破形态出来之后,你的算法可能也识别出来了,但是所有人都看出来了,晚了,呵呵。就算你进场了,进场的规模多大?止损多大?之后何时出场?这些才是关键.....

    个人的一些经验,后来就没有在这个方向上深入了。有点搞得太复杂....
    我还算相信大道至简。最简单,最本质的东西基本不需要优化,以不变应万变。
     
  5. 就算你识别出一系列的形态 这些分类还是不能帮你做交易决策

    我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
    我不是用识别技术分析上的形态...

    我发现市场在根本没有方向,小幅震荡,区间波动的时候,所有的参数都趋向于钝化,趋向于均值

    这个是你还没搞清楚技术指标跟交易规则之间有啥区别
     
  6. what's the logic did you use to get (B) from (A) ?? :)

    看来我也不能帮到你什么。只能说good luck!
     
  7. 结婚之前选你所爱
    结婚之后爱你所选
    一个开仓一个平仓~2种逻辑
    这就是A与B的区别

    我可能还没做过很复杂运算的交易系统
    所以对于复杂算法还是抱有迷信...
    必须走一遍你所走的弯路才能死心啊...
     
  8. 复杂算法我研究了不少啊,不知道对交易有什么用。我尝试用聚类来识别高获利概率的价格形态,用聚类将不同价格形态分类是很简单的事情,问题在于如何定义“高获胜概率”?根据该价格形态后的10个蜡烛图的走势?后10个点是向上还是向下?觉得很困难。

    目前找到一种识别时间序列相似性的算法,能识别出和待检验的时间序列形状A最相似的时间序列B,用B序列随后的走势预测A随后的走势。

    如下:在2万个EURUSD(4h)蜡烛图中找到了和当前600个收盘价的走势(红线)相似的序列(蓝线),算法的好处在于只考虑形状相似,些许的形状变形和位置差异算法也考虑到了(比如蓝线绿框区域内的形状和红线非常相似,根据蓝线随后走势红线应该是小幅调整后下跌),目前还无法用于系统交易检验,也不知道哪里有足够的数据用于查询。

    [​IMG]
     
  9. 算法本身不是很难,市面上有很多套件和工具,稍微研究一下,
    大概1,2天就可以搞定
     
  10. 气象预报其实也是一种pattern recognize,甚至医学上诊断某些病例,也是用的模式识别。我觉得模式识别要在很大的交易公司,有强大的IT服务器做后盾,只要考虑的参数够多,成功的机率也会变得很大。就象国内现在的几台超级计算机都是在为气象预报做计算。


     
  11. 模式匹配功能?
     
  12. 看不到楼上的图片
    “此照片仅限于新浪博客....”
     
  13. 金字塔的模式匹配功能应该就是你想要的
     
  14. 此模式识别非彼模式识别。
     
  15. 模式识别算法应用咯~

    这个算法是五代半到六代的,已经有不少机构在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