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白银的暴跌基本可以认为是华尔街及其国际投资巨头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sansui, May 5, 2011.

  1. 不知宋鸿兵具体主张,以及他是否提供收费咨询服务,即便他看多白银,现在还远没到判定他错误的时候。

    但那些人自己不做功课,盲目崇拜跟随英雄,然后当稍有风吹草动的时候就把自己曾经五体投地的英雄贬为狗熊,可见是一群什么人物。
     
  2. 人们要没有这种行为,才是不正常的。:)
     
  3. 精辟!这是在金融市场上能赚到钱的根本。
     
  4. 让我想起Myron Scholes(因发明Black-Scholes公式而获诺贝尔奖的那位)的一句脱口而出但极具刺激性的名言。

    90年代初,正在筹建的对冲基金Long Term团队到各大机构路演募资,Long Term的策略是在各个债券的价差(spreads)间套利,当时属业内首创,当然在路演时也不会透露丝毫有关的投资策略,Scholes属于早期创始人之一,在一次为某机构做的报告之后,该机构的一个交易员(因Scholes后来获奖,当时不知Scholes何须人也),质疑Scholes说“债券市场上没那么多机会,凭什么你说能赚到那么多钱?”,Scholes极其敏锐,马上回答:“你就是原因。因为有像你这样的傻瓜,我们可以!”

    Long Term在创建之后几年相当成功,不过在98年危机时垮掉。
     

  5. 宋先是写书出了名,后来据说进了证监会当顾问。
     
  6. 幸亏他没去央行和外管局~:D
    国内嘛,随便搞搞就比证监会的强。
     
  7. 同意
    楼主的思想还是太狭隘
    不要为自己的错误找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