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腰斩了:)

Discussion in 'Futures' started by 清醒疯子, Nov 17, 2010.

  1. 降低杠杆是为了控制风险。
    如果你有无贷款1000万的房产,你投入帐户资金10万。那要用多大的杠杆去操作?如果你的杠杆是1/10,那你只能投入1万的保证金?
    我提出这个问题就是杠杆是人的心理作用。更确切地说,如果不要从杠杆的角度考虑问题,从其它角度考虑,
    1. 那就是你能承担的风险是多大,你能承担的最大风险是多大,你能承担的连续风险是多大。这关系着你会不会破产。
    2. 你愿意承担的风险是多大,你愿意承担的最大风险是多大。这关系着你是不是能赢。别告诉我你的年赢利低于银行存款也叫赢。象上面的例子,你有1000万,你在市场中每年100%的赢利,对于你的总资产来说也就1%的年增长率。

    通常情况下,你愿意承担的风险一定要小于你能够(取决于你的财力)承担的风险。

    我的意见是要从你个人的总资产的角度考虑问题,每年的增幅是多少。如果你的无贷款总资产的收益率低于银行利息或CPI的涨幅,一定不能说是赢。
    至于你打入你的股票或期货帐户上的钱,那不叫总资产,那只是你的一个临时的心理帐户。只可惜,世界上大部人的算法,每每提到杠杆,无不是指你打入帐户的那些钱来说的,完全没把你的银行存款算进去,没把你的其它资产算进去。
     
  2. 我是把银行存款算进去了的:)除了两张工资卡上各剩的提不出来的几十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