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集團高管因涉嫌捲入力拓間諜門被捕-報導 (道瓊斯 7月9日)

Discussion in 'Quantum and Mind' started by wj2000, Jul 9, 2009.

  1. 呵呵,J兄这个观点不错;)
     
  2. 本主题从大陆证券版面移到互联时空版面。
     
  3. 房地产商依仗银行在不公平的条件下谋取利润,那不就是有问题。而且,随着操作能力的不断加大,最终会导致整个市场泡沫的破裂,而铁索连船的方法尽管可以延迟崩溃时间,但是也会增加崩溃的范围和影响。对于政府,对于房地产的市场价格,不是不想降,但是之前因为其他市场的同类商品价格普涨,这样就造成了非常容易的套利机会,政府不加码,价格照涨不误,反而不如政府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之后是因为价格有向下的预期,而事实的下跌会着实影响金融系统的稳定,所以才要托一下。这显然是所谓的调控手段,但是这里面忽略了如果政府也作为参与者,政府的决策也就不准了,显然政府决策会影响政府行为从而使实际政府目标有可能发生偏移。控制舆论转移注意力,影响预期,是政府操作能力和意愿的体现,是政治目的,而不是科学层面的目的。政府的目的当然只有一个,那就是执政。

    至于买东西卖东西的事情,很多是政治层面的事情,不是从科学性来考量的。价格谈判是去谈判的人的水平,以及其背后的智囊团的水平的问题,从这个方面去解决没有问题。而如果只是借腐败贿赂问题施压的话,或者压根就是苦肉计,或者重点放在对澳方的声讨而不是自己的自省上,反而会更助长腐败之风。到时候得不偿失,你说是维护了国家的利益么?况且一厢情愿的定价,以及压价或抬价,都是不可能长久的事情,比起那个,做合理的对冲,长期来看,会有经济方面的损失么?
     
  4. 对不起,太复杂了,看了2遍,不明白你写的是什么论点,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