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解分形几何的吗

Discussion in 'Model and Algorithm' started by tradingart, May 18, 2009.

  1. 好书,我有时间看一下。多谢了。我感兴趣
     
  2. 以前写过一个近似计算hurst指数的公式(飞狐),不过感觉用处不大
    input:t(100,5,1000,10),stand(0.6);
    a:=ln(c/ref(c,1)); //收益
    avg:=ma(a,t); //均值
    com_bais_left:=sum(a-avg,t); //积累离差
    zmax:=HHV(com_bais_left,t); //最大值
    zmin:=LLV(com_bais_left,t); //最小值
    jc:=zmax-zmin; //极差
    zstd:=STD(a,t);
    ret1:=ln(jc/zstd);
    ret2:=ln(t);
    m1:ret1/ret2;
    m2:stand;
     
  3. 谢谢,好好花时间研读这个本书。
     
  4. murray math line也算是分形几何在交易的应用吧。
     
  5. 彼得斯的其他两本书也值得一看:《复杂性、风险与金融市场》《资本市场的混沌与秩序》。
    我觉得《分形》一书数学公式太多,要吃透很难,对我来说反正读起来吃力,大多数时候跳着读。
    《资本》倒正和我目前的理解能力。
    《复杂》一书更随意些,不过要表达的思想也更全面些,但少了点概括性,有点杂乱,需要自己去思考整理才好。
     
  6. 读彼得斯的书对我的启发就是如何观察股票市场?或者说股票市场的性质如何?是纯随机系统?还是有偏随机系统?

    如果按彼得斯的论点,股票市场以及其他多数自然界的系统都不是真正的随机系统,而是有偏随机系统。

    用数学方面的表述就是,随机系统的维度是2,而有偏随机系统的维度在1到2之间。
    用赫斯特指数来描述就是,随机系统为0.5,而多数自然界的系统则是大于0.5小于1之间的值。
    如果用统计学方式来表述则是随机系统的特征是呈现正态分布的,可以类似用高斯曲线来描述。然而多数自然界的复杂系统则非正态分析,有肥尾和高峰更尖的两个特征。

    彼得斯以为自然界的复杂系统以及股票市场既然不是纯随机系统,那么那些基于随机系统所使用的很多工具的效用都是应该大打折扣的。(这点对于我来说认为价值最大)

    彼得斯进一步以为自然界的复杂系统以及股票市场是可以用分形来完美解释的。(我个人持怀疑态度)
    当然如果你同意他的观点的话,那么《分形》一书的作用就很大了。
     
  7. 要明白的关键是交易的使用,我知道一本书用的很好,是精明交易者。
     
  8. 分形的理念非常好理解。
    简单计算维度的公式也不难
    难在维度本身也是在一个范围内变化的。这和严格的数学分形是有所区别的。
    此外分形的外推是个麻烦--这方面希望朋友们多指点指点。
     
  9. 比尔·威廉姆斯的《混沌操作法》和《证券交易新空间》~~~
     
  10. 比尔的分形是挂羊头卖狗肉的,不过实战派写的也有可取之处。
     
  11. 是的,比尔就是把波浪理论重新包装了一下,看不出在分形方面做出什么贡献来。
     
  12. 感觉有点乱用了吧。混浊理论只是可以解释一下市场
     
  13. 分形是幂律分布的一种,在噪音时预测无用,在分形时预测成功概率大。
    最大熵产生路径就是分形。
     
  14. 现实道理解释不清楚! 纯分析!
     
  15. fractal
    “Fractal”原是一个几何概念, 意为多维、超维或分维, 它打破了原来3 维空间的概念, 不仅可以超过3 维, 而且还可以有小数维(小数点以后 1 位、2 位或更多位数)空间。“Fractal”引用在纤维纱和织物(称为纤维集合体)中, 就是立体多层次、有不同尺度的纤维粗细、长短配合,以及存在着凹凸状点接触的纱、线织物结构。
     
  16. wlm

    wlm

    相当有用。首先在整体概念上就有助于理解市场。而H等东西更是有实战用途。
     
  17. 最大熵产生路径就是分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