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cn:我的外汇保证金交易主张

Discussion in 'Currencies' started by neo_cn, Feb 26, 2009.

  1. 就趋势跟随策略来说,就象在黑暗中骑恐龙,你的目标是南方,但你不知道它什么时间会朝什么方向跑,只知道它有个两个特点,一是跑起来不喜欢停,二是向一个方向跑的时间远少于原地转圈的时间。于是,你就要一直在黑暗中盯着它,感觉它动了就跳上去,上去后发现它是朝北跑的你就跳下来,如果朝南跑你就骑稳了,中间如果它掉头你也要实时地随着跳上跳下。
     
  2. 头一次看到骑恐龙的说法:D


    频率方面,我是认为交易次数越少越好,但具体次数视系统而定。
     
  3. 老大,我有完全相反的意见。

    在我看来趋势跟随最大的好处就是他对方向的判断是简单而冷酷的,虽然在外汇市场单边(趋势)市只占不到30%的时间长度,但是一旦出现,获利往往能超过在震荡市的亏损,这相当于一种缓缓流血,但是能挺到胜利的策略,而趋势跟随性策略的难点在于震荡市和趋势市的临界点的判断,因此,你可能刚刚为了避险从恐龙身上跳下来,却发现他跑进了利润的天堂,而你此时已经追不上他了,或者你的目标是南方,但你的判断说那是错的,与其决定何时跳上和跳下恐龙,或者期盼他向某个方向跑动,不如牢牢地骑在上面,并且期盼市场开始出现波澜壮阔的景象。
     
  4. 兴趣

    看了这个贴子对外汇交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3天一次的操作频度,兼职的话能照顾得上。
    不过现在的水平,有一些话还是不能完全理解。:)
     
  5. 过去跟未来无关
     
  6. 我会一一解释的
     
  7. 由于崇拜高手,用了NEO作为自己在公司办公系统的用户名,却被老总骂:我是CEO,你是什么EO?
    :D
     
  8. 真正的老总是President,CEO是打工仔
     

  9. 你们老板真可爱~
     
  10. 哈哈 昨天在网上查一下neostation竟然发现有同名婴幼儿用品,哈哈
     
  11. NEO,好久没见!
    三天一次,还是一天三百次?
    来贴个颠覆性的意见,让大家头脑风暴一下:
    从超短高强的高频交易训练,再过度到低频长期交易
    日内交易(day-trading)成长之道
    http://www.hikersblog.com/blog/user1/47/28030.shtml

    “学做交易最好从超短线交易(scalping)入手......”
     
  12. 今天谈谈这一条
    “消除交易与交易的相关性:无论你上一次交易是怎样的,你这次交易都跟上次无关。”

    人比机器高级,但是亏损面比机械交易大,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人会交易交易与交易之间的相关性。

    人的高级之一在于大脑在不可以的情况下会保留近期发生的所有信息,而交易策略若想做到这一点需要设定变量来保留信息,而且是有选择的保留。举例:在一个简单的趋势跟随系统里面,上一次交易是否盈利,盈利多少,不会影响下一次交易,除非你决定总是用固定比例投入,比如说总资金的5%作为下一次的投入资金。而人是很难忘掉刚刚发生的一笔交易的盈亏,尤其当盈亏很大的时候。

    人脑的第二个特性是,不同信息对大脑的影响是非线性的,举例:少量的三鹿奶粉的三氯请按,其毒害作用可能还不及一次过量饮酒对身体造成的伤害,但是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就成了可以让当父母的怒发冲冠的事情,哪怕只喝了一次。 一个传说中的致富案例,对人的投资欲望刺激远远小于他的司机股票赚了钱给他的刺激。引用loveice曾经说过的话“连赢了7次,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连输了七次,跳楼的心都有。”

    在第一个特性下,人们一定会受到前一次交易的影响,在第二个特性的作用下,人在交易中会发生很奇妙的事情:一次大的亏损,会引发更多的亏损;一次行情出乎意料的大幅波动,会使人认为这种情况会频繁发生,出乎意料的程度越大,刺激越大,人就会觉得这种事情发生的几率越高。

    更具体的说:被一个5分钟内100点波动击穿了50点止损,并且损失了300计划收益(如果没有击穿,则可以获利300点)的经历,会让这个投机者在之后一段时间下单的时候头脑中都会重演这个恐怖经历,进而影响他将止损从策略制定时的50调整到110. 而事实上,在那之后的一两个月里,那种情况可能再也没发生过。

    正是因人脑有以上的两个特质,所以我们将常会看到很多人在短期之内亏损了巨额的资金,而且听到他们说“一子错,满盘皆输”。 还有一个什么症状被命名为爆仓综合症。同时还有另一个社会现象,就是一事成功,万事顺利。这是人脑这个特质的好处之一,但是在投机领域,你的信心并不能想起他领域一样给你带来连续的好处,因为我们面向的对象不同了。

    因此,我强烈建议,要刻意的忘掉前一次交易,这很难做到,需要努力,至少,要给自己提个醒,别因为一个错误而犯下更多错误,也不要因为一个胜利,而飘飘然,尤其是这个胜利是你发现了某种行情存在的模式。
     
  13. weijian你好,我带了几个学生参加IB交易大赛,很有意思的是研究生报名都没通过,两个本科生通过了:confused: 比赛过程我管理的不好,估计结果会很糟。


    你发的文章我看了,高频交易的确可以在短期让受训者做最多的决策,体验最多的交易,同时也会养成很多坏习惯,比如说拿不到行情赋予的收益,决策的草率,更要命的是不同的时间框架,操作风格是不可移植的,这是我一贯的观点。

    我还查了一下这本书的作者 高山 不知道是不是真名 这本书恐怕别有用心 隐性广告不少 情节杜撰的可能性很大 但是人家也说了,这是“小说”。

    对于刚刚接触交易的人,高频交易有助于他们了解交易规则和软件用法,但是我觉得不要超过一个月为好。
     
  14. zt:搬砖之王--郑州炒手的真实现状
    http://www.hylt.net/vb/showthread.php?t=18744
    可参考上面这个差点被删掉的贴。下周的TWS杭州会议上应该也有不少这样的高频交易专家云集。

    我虽不知道高山那本书描述的个人经历中的真实成份有多大,但是确实国内有很多美股日内操盘公司,大量培育和雇佣国内的大学毕业生,熬夜DT炒作美股,就是这种交易模式。这是个冰山下的行业,此书显露了其中一角。

    雇佣中国的大学生炒作美股,因为雇佣成本很低(远低于华尔街的雇佣成本),而且这种高素质的黄种人聪明、心算快、反应敏捷,肯吃苦。某美股日内操盘公司在四五年前就从东南沿海一带开始设点和发展,非常火爆。操盘公司赚钱,某些个人也赚钱,淘汰率高。

    以下这个贴透露了相关大量的珍贵信息:
    (转)国内主要的日内交易公司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3d26840100b5sr.html

    听说你们东北也有几个或更多这种公司哦!
     

  15. 不是小说,不是杜撰,是真的,关于“美股日内交易公司”,文章里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我在SW里待过的
     
  16. This is another world.
    精彩的外面世界!
     
  17. linx,你在SW里待过和高山以及所在的这个公司,以及他的这本书之间有什么样的联系??
     
  18. SW--swift,这是最早进入中国的日内交易公司。
    高山的书提到的就是这样一类的美股日内交易公司。他在SW呆过,所以知道这类公司的培训模式,他认为真实感很强,不是杜撰。
     
  19. 我说的"SW",就是他的文章里所说的“swift trade”,“SW”是圈子里的人对“swift trade”的简称
     
  20. 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