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cn:我的外汇保证金交易主张

Discussion in 'Currencies' started by neo_cn, Feb 26, 2009.

  1. 是新主张
    几十万换来的

    金额:保证金交易的精髓在于以小博大,最多用你闲置资金的15% 我建议6% (cpi-利率)亏了也不心疼的比例。
    杠杆:最大100,别考虑400的,建议50或者20
    开户:FXCM吧,我亲历验证过。注意他不保证止损一定被执行。
    交易频率:一天最多两次 建议三天一次
    止损和盈利目标:eurusd100点 目标300点以上,没有盈利300点的可能坚决不开仓,另外感觉最多会有50点的风险再开仓。
    消除交易与交易的相关性:无论你上一次交易是怎样的,你这次交易都跟上次无关。
    投入资金:5%-10%
    基本面信息:千万别看 除非你做日线交易
    技术分析工具:120分钟的rsi 60分钟的支撑阻力位 45分钟的趋势跟随

    慢慢品吧
     
  2. 坐在长沙上,慢慢品。谢谢分享!
     
  3. 得在交易过程中去品
     
  4. 亏了几十万换来的是吧?

    嘿嘿,如果是凭真本事慢慢赚到了几十万而换来的主张,我觉得会比较受用~
     
  5. 弱弱地问下:
    难道保证金真的是这个样子用的吗?
    我觉得保证金的真实用途应该是加大资金的流动性,而不是以小博大。
    在以前没有保证金的时候,我们买价值10元的股票十万股,而我们最多只希望亏10万块,就是9元就卖掉,否则持有,这个时候我们的全部资金一百万都要放在账户上,而其中的90万其实是我们用不到的,现在有了杠杆,如果是10倍,我们只需要留在账户上10万就够了。那么剩下的90万就可以去做其他事情,比如投资投资债券。这就加强了我们资金的流动性。当然你也可以放在账户中20万,其中80万去做其他事情。

    但是当我们的资金全部在账户上,又不想加大流动性,这个时候杠杆大小对于我们来说是没有区别的,100倍也好,1000倍也好,都没有区别。
    所以我认为很多外汇交易商宣传的杠杆以大搏小其实是对投资者的误导,也之所以让别人认为外汇是杠杆交易,风险大,其实根本不关保证金制度什么事情。

    额,我的一点小看法,可能是错的...
     
  6. 嘿嘿,如果有几年交易经历的交易员跟你说他没亏过,你还能接受他的经验,那你是傻子,因为他绝对是骗子。

    如果只是亏了万八千,那么只能说他玩的小,因此心态好。

    如果只是亏了很多钱,却从来没赚过,也是相当困难的事情,值得好好分析他的交易中的问题。

    如果是一直在赚,因为少数的几次交易而在外汇保证金领域造成损失,那么要分两种情况去分析,一是策略执行的纪律执行情况,二是策略模型中是否本身就包含了这种巨大风险。

    想要声称赚了很多钱的交易员的经验,简单啊,几十块钱一本,书店里有的是,去买吧。
     
  7. 书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前进路上总会付出代价,许久以后觉得值了那么学费就没白付。
     
  8. ok,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保证金交易的基本制度:以100倍杠杆为例,你的一万美元,可以让你的buypower为100万美元,用了100万美元赚了多少钱,基本上都是你的(除了交易成本),如果亏了你只损失一万美元。

    然后我们来看一下股票,要想达到同样的buypower100万美金,你需要100万美金,而你在现实世界中承担的风险,绝不会是区区一万美元。

    但是一定要注意到不同杠杆操作风格差异。

    这里面还有一个人们心理上的问题:相比于自己在肺部刺上一刀,人们可以接受20年的吸烟史。相对于一个星期亏掉一万美元,人们更愿意接受用两年亏掉100万美元。
     
  9. 国内声称命案破案率90%以上,同时满街摄像头天上直升机,满地是警车的纽约(NYPD)刑事案件破案率只有11%,你相信哪一个?

    在比较长的时间范围内考察金融投资的成功率,大家比较认可的是5%-10%.

    犯罪,即使在纽约犯罪,成功率为80%,金融投资5%-10%。
     
  10. 我很尊敬neo_cn前辈,也是我的良师,学习了!
     
  11. 比喻精彩,文思泉涌!
    继续力挺NEO老师!
    我是常在QQ上请教您的那个小朋友:)
     
  12. 不可能有哪个交易员没亏过,大家都是从亏损中走过来的

    不过,我相信有一些真正是适合做交易员的人,他们用比较小的成本、比较少的起步资金以及不是那么漫长的时间去适应了做交易,并且从此收益率很高,有这样的人的,不过我们很难遇到,这样的人我估计看论坛的兴趣都没有

    至于书,起步的时候看看,有些雷区记牢了就是,当然了,记牢了也会反复犯的~~:D
     

  13. 其中有些人肯定是会上论坛的。 知道大家都在搞些啥,才能与时俱进哈。:D
     
  14. 我在高盛的朋友也总在论坛逛,想想看,作为专业交易员,在系统进行交易或者等待机遇来临的时间里,坐在电脑前面,还有什么是比逛专业论坛更好的选择呢?
     
  15. 其实我比较好奇的是,专业的对冲基金和joesan兄,以及很多已经上轨道的个人系统交易朋友之间有些什么区别? 还是说对冲基金做的事情和joesan兄的一样。
     
  16. joesan兄可能逍遥的状态远超于对冲基金们了……:p
     
  17. 关于交易频率
    为什么我主张一天最多两次 建议三天一次呢
    以下我给出具体原因 以eurusd为例如果一天交易一次,理论上最大获利可能是平均日波动幅度,一天交易两次最大获利可能是两倍日平均波动幅度,而理想状态下(或者事后诸葛)在日内交易5分钟或者15分钟级别,一些震荡系统可以获得4-6倍的日平均波幅,但是根据我的统计在15分钟以下的时间框架中,随机性要显得更加明显,而所需的止损往往接近60-120甚至日线交易所需的止损范围,也就是说我们冒了和日线交易同样的风险,去争取15分钟时间框架的获利,这是不值得的。
    其次,15分钟及以下级别的的交易要求迅速的操作和执行,要求对行情高度关注,网络通畅,交易员高度紧张,强度和压力都很大。
    最后,较多的交易次数容易催生人脑中交易对交易的关联,因为亏了所以要追回,或者因为赚了所以会冒险,碰上最不如意的时候,会在一天内连续亏损,伤了元气。

    之所以推荐3天一次,是为了有更充足的准备,身体方面,时间方面,精力方面,计划方面。保证金交易,杠杆很大,不用很劳累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收益,切勿争强好胜,去跟别人去比绩效,赚钱万岁。
     
    五饼二鱼 likes this.
  18. 说的非常好
     
  19. 完全認同:)
     
  20. 外汇长期交易盈利的朋友也请站起来,举个手.

    长期应该是在这种交易频率下生存个3,5年;非常高频的可以缩短点,比如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