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长征###(2008.12.12)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齐天大圣AAA, Dec 16, 2008.

  1. 只要商业银行认为并购贷款风险可控,也愿意放贷,就可以用于二级市场收购。此举,意味着管理层正式宣布银行资金可以进入股市,银证之间的“铁门”被正式打开了。

    在此时打开银证铁门,透露出管理层默认了当前是股市的底部区域,这是银行自身控制风险的要求所决定的,也是由市场的资本利益所决定的。因为当前指数在2000点,抵押率只有50%,意味着银行在当前点位放贷,如果企业失去还贷能力,银行变现质押股权时,只要点位在1000点以上,银行就不会产生损失。
     
  2. 俺看过去,香港已经危在旦夕,下周一如果再不翻身上5、10天线,或者再搞出根中阴,那就崩溃地了。
    至于这里,根本不用去管啥慢牛快牛地,只要那里一完蛋,全土崩瓦解地了。:cool:
    永远记住一点,本质上来说,美国、香港地走势决定着骗子A股地命运,不管是啥皇帝说话丞相说话,全在这个下面地。
    其中,美国是最决定性地。:cool:
     
  3. 有意思,看来zf默认的大盘底部是1000点!
     
  4. 对的.但是那边现在走势也不明朗.所以觉得可以再看看.
    积极的货币政策到底为市场增加了多少资金,反正很快就要见分晓的:)
     
  5. 我觉得只看美国就可以了,港股很难走出独立走势.短期可以,中长期还是跟着来的.
     
  6. 想了想后觉得,先不管个股,还是应该以大盘为最重要操作依据。将10天均线设定为操作线,不破就当是安全地,破了就空仓。
    5天线比较敏感,就放大到10天线。
    不管怎么看不清楚,或者是啥行情,只要是行情,总是应该沿着10天线走地吧,如果连10天线都上不去,或者10线在往下走,还会是啥行情呢。
    俺想就这样控制先吧。:cool:
     
  7. 从目前实际情况看,几个强地指数在10天线上面,弱地在下面。下周一扣减高位指数,如果再这样磨蹭,那对不起,10天线将下拐,所以现在空仓应该是非常合理地,没有啥不妥当地。
    如果周一大阳站了上去,那就跟进吧,这样才合乎道理。
    如果周2再杀下来,那么就平仓吧。
    总不至于老是上下翻飞吧。:cool:
    至于到具体个股,形态太多地了,无法作为依据,所以操作依据只能够以大盘指数作为唯一坐标,指数坏了,个股也不要了。
    你们怎么操作俺不管,但作为俺现在私幕基金经理地身份,运做地是大资金,必须以安全和可控制性出发,不会为什么个股来进行单独安排交易计划地。:cool:
     
  8. 俺现在基金状态就是空仓,自选篮里只有7大指数和一个目标票,其他已经全部删掉.脑子里没有半点自己地东西,就根据盘口变化来进行计划操作。
    就以10天线来作为操作坐标先吧。:cool:
     
  9. 大圣说的很对,运作大资金,首先就要考虑大盘整体向下的风险,而不是个股.
    只是不知大圣对"破10日线"是怎么判断的?是教科书式的收盘有效击穿3%以上?或者是盘中带量向下突破就算?还是有别的标准?
    虽然我知道对于市场应该随机应变,但我也相信每个人有自己比较固定的操作风格和判断标准.
    如果方便,请解释一下您的标准 :)
     
  10. 狠简单啊,收盘指数在10天线下,就是地了。
    越简单越好,别搞地太复杂。
    假设这把行情还能够延续,指数当然应该在10天线上地,否则是狗屁地行情,那就是个下跌行情。
    再怎么折腾平衡,要上,只有在10天线上,这是毫无疑问地东西。
    至于其他线,暂时全不管地了,干脆全部删掉,只留下10线。:cool:
     
  11. 小弟直言,大圣勿怪.
    就这波行情的特点看,指数在10日线周围穿上穿下,支撑和压力作用并不明显.同时,向上和向下的有效突破,感觉也是很难.按此操作去追涨杀跌,大圣是没有问题的,当然可以盈利.
    其余偷帮兄弟手不够快的,却难免总要买在头部,卖在地板.
    所以不怕大圣骂我,坚持认为大多数红军战士应该采用周期稍长一点的线,比如30和60的.
    我就先放个屁在这,只要不出现巨大的阳线,不出三天,30日线就会追上指数. :)
     
  12. abc

    abc

  13. abc

    abc

    【 · 原创: 极线 只看该作者(-1) 2008-12-21 13:26】 昨晚看到一笑释然兄有个观点:
    [淘股吧]
    交易的艺术,就是在于防守的艺术!


    俺深以为然,
    统计过本波超短操作的胜率和利润率,
    防守操作做得好的几次操作,胜率达到90%,利润率也是最高的,
    而比较激进的相对追高操作,胜率不到50%,利润率也不能接受。

    如果选择长线,目前不能说是好的切入点,
    选择中线,波段,目前则要求对个股标的选择和盘内主导资金意图最接近真实的把握,
    选择超短,色狼说挣不到钱,很多哥们都嘲笑他的坦率和真实,
    俺也承认,现在的超短,俺也挣不到钱,
    所以等待!
     
  14. abc

    abc

    推荐0 【 · 原创: 白云山 只看该作者(-1) 2008-12-19 16:51】 12月15日周一:涨停板41家;跌停板0家。上证1964,0.52%;深圳590点,0.96%。
    12月16日周二:涨停板41家;跌停板0家。上证1975,0.54%;深圳601点,1.93%。
    12月17日周三:涨停板41家;跌停板0家。上证1976,0.09%;深圳607点,0.94%。
    12月18日周四:涨停板39家;跌停板0家。上证2015,1.97%;深圳617点,1.63%。
    12月19日周五:涨停板26家;跌停板0家。上证2018,0.14%;深圳623点,0.91%。

    大盘连续5天上涨,但是操作难度很大。这往往是反弹末期的表现。还是小心为好了。
     
  15. 香港摇摇欲坠了!
     
  16. abc

    abc

    关键时刻,我做了马老师的叛徒:mad::(,还是跟着师傅走心里塌实哦
     
  17. abc

    abc

    从目前实际情况看,几个强地指数在10天线上面,弱地在下面。下周一扣减高位指数,如果再这样磨蹭,那对不起,10天线将下拐,所以现在空仓应该是非常合理地,没有啥不妥当地。
    如果周一大阳站了上去,那就跟进吧,这样才合乎道理。
    =====================================
    别说10天线,5天线都破了.
    哪里来什么大羊,小羊,全是狼哦:mad:
     
  18. 确实是这样地感觉,俺地空单继续赌着.
    这个骗子A股也是如此,说不出啥味道来,只知道没有几个人看空地了.
    但俺却在上周5就感觉非常不好
    没有什么原因,就是第3感觉.
    老兵都是这样,做到后来,全凭感觉地了.:cool:
     
  19. 上周五多单换空单了,不过没有大圣看得那么空,预计在13500附近会有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