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不能像Option一样卖出,太不爽了!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robinxing, Oct 9, 2008.

  1. 不公平的交易!
     
  2. 因为它不是期权嘛。
     
  3. 期权还算公平,因为没有庄家,涡轮等于和庄家对赌!但期权是一种失败的产品,成交量极小!
     
  4. 制约option的最大障碍在于隐含波幅,这个东西太不透明了!
     
  5. 隐含波幅还是蛮好的,让期权区别于期货,多了很多获利的模式。
     
  6. 交易的就是隐含波动率,透明了还如何交易^-^
     
  7. 隐含波幅透明度其实比较高,有明确的计算公式,专业的期权软件中都有IV的数值,甚至IB TWS 行情表中也有隐含波幅一栏。只是大多数人习惯用做股票和期货的思维来做期权和权证,那样胜算就大大降低了。
     
  8. 那个是理论值,和robinxing说的"隐含波幅太不透明了"估计不是一个意思.
     
  9. 隐含波动率只有一种定义啊,在期权的世界中。
     
  10. 初做期權的朋友常以為引伸波有助他掌握"價格", 這實際上是錯的, 實際上需要掌握的就是引伸波幅本身.
    大部份期權交易屬於方向中性或方向遲鈍, 這時候引伸波的高低就決定了期權組合的價值變化, 換句話說: 引伸波 = 交易價格, 實際上是同一個東西. 期權交易者可以不看期權金, 但須掌握引伸波的規律, 否則虧錢速度比期貨有過之而無不及. 翻查引伸波歷史數据和了解期權莊家是兩個有用線索, 另外個人認為, 期權公式對散戶的用處不大.
     
  11. 雖不公平(看對方向亦要賠錢), 但极短期窩輪还是可以的, 關鍵是避免做波動率交易. 在极短期, 引伸波升跌有限, 看對方向就盈.
     

  12. 极是。


    其实对于专业期权选手,很多也对期权中具体的计算公式亦无需深究。 实务中只要对于引申波幅和历史波幅的关系心知肚明,即可选材料做菜。
     
  13. 是啊,极短期内,期权可以当作期货来交易。 可惜香港市场期权流动性不佳,否则倒是提供一个极其灵活的头寸规模管理工具。
     
  14. 期权白痴弱弱的问:到底什么是期权??谁能给俺上个启蒙课??
     
  15. 引伸波幅是option价格反推出来的,它先假定了交易的价格是合理的,市场是完全理性的。问题是Option价格如果由庄家决定,他们在其中捣鬼,谁知道这个价格是否合理?由此推算的引伸波幅又怎么能合理?option的价格比期货更容易操纵,期货价格受到现货的压制,不可能太偏离,这个引伸波幅就是一种波动率的预期,这种预期谁知道?
     
  16. 期权交易中,引申波幅是否合理不是很重要。如果交易员认为引申波幅不合理,那正意味着交易机会的来临。
     
  17. 引伸波幅的数据不好搞阿!好像也没有地方可以买?
     
  18. IB TWS 中就有啊。
     
  19. 好像没法下载吧,而且我在ts上面也没法实时显示。
     
  20. 如果你賣出期權, 你就揹上了莊家的風險, 那時候就自然知道賣家的角度去看引伸波了:)
    這種事多講無益, 多做模擬交易就能學會基本技巧.

    其實 "搗鬼" 不一定輕鬆. 比如去年去年8月17日, 多少莊家倒下, 又比如在信報教人做波幅交易的杜嘯鴻老師已宣布, 9月的虧損要用至少3至6個月來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