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现实破碎,金融大海啸牺牲者重新求职,望各位热心人帮助

Discussion in 'Quantum and Mind' started by powerway, Sep 20, 2008.

  1. powerway兄, 您現在最迫切要處理的, 不是一個模擬系統, 而是扺抗 "爆倉後症候群", 您目前的行為仍然被爆倉所引發的巨大能量牵著走, 就好像在發高燒, 所以在交易層面而言, 你最需要的是甚麼都不做. 挨得過這一波情緒風暴才能理性檢討失誤, 正面地看, 爆倉是每一個trader必過關口, 過得了這次經歷其實是大賺. 有兩點具体建議:

    1) 最重要: 正面扺擋ego爆倉的心理痛苦 (<<當生命陷落時>>內有具体技巧,當當書網有售. 重看<<股票作手回憶錄>>) 個人認為所有成功trader必要具備的能力.

    2) 用一切方法忍耐住最少一至二個月不做交易, 最好一切交易檢討都要免掉, 因為會令你無法跳出情緒創傷的無意識操控. 投入與交易無關的工作是最好的分散注意力方法.


    另, 這次深圳聚會中原先預定的講 "波幅交易陷阱二種" 及 "去神秘化引伸波幅" 其實就是針對你的模式(長短倉straddle/strangle)... 可惜. 等過一段時間你完全走出風暴我們再交流交流吧:)


     
  2. 兄弟,挺住
     
  3. 建议重新交易时从恒指期指开始吧,有足够的流动性,不至于某一个点位的期权仓位基本都是你自己开的,除了市场,有给自己增加了做市商这样一个也很贪婪的参与者

    交易期指,可能比期权更容易提供你判断走势的技术能力
     
  4. 補充: 如果有中小型金融公司表示有興趣請你, 切記考慮他們是否有能力在目前的市況下保證支薪, 抑或是純粹想與你合作做交易. 不要因為想追回損失而再次下注, 你目前最需要的是停止交易和重新累積資本, 這也正是經驗丰富的壇友(wj2000, kuhasu, joesan)的一致建議.
     


  5. 來個狗尾續貂:爆倉其實只是交易的開始, 找到工作才算得上真正的止損.
     
  6. 让你继续交易的话都不要听,赶快上班。

    你看现在不少人还有钱吧,还接管楼盘呢吧,没准儿用不了多久现在有钱的就都没钱了。

    所以不要有任何幻想,在你不能确定肯定能在投资市场赚钱之前,不要进入。要不然还不如去玩儿21点。
     
  7. 很好的帖子啊。让我也能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将来规划。谢谢上面各位了!
     
  8. 有意思.
     
  9. 理论上应该现在这种时刻出售波动率才是对的!
     
  10. 千金难买年轻时爆仓,无形财富、知识产权。
    以后千万别再学他人走路的样子,我们是搞交易,不是时装模特。绝大多数人的交易成绩是传不到儿子那里去的,更何况我们局外人。
     
  11. 爆仓过一次,就不会只看到机会而忽视风险了。我七年前花3600元买内幕消息后全仓做一只后来被摘牌退市股票的切身体会。
     
  12. 你这个就是学模特的意思了:)
     
  13. 从8月7日到现在,我总计亏损17万美金,不敢让家人知道。
    不是市场不好,不是系统不好,是自己觉得市场要变型而停掉了系统而进行人工交易,结果犯下若干低级错误,蠢吧,低级错误吧,讽刺吧,呵呵。看着交易系统画出的向上的净值曲线,无比憋屈!!

    这个时候就想想四川地震的死难者,能感觉自己还有机会。

    我现在正在停止交易进行整顿。我告诉自己,系统在这样的市场变化中还能盈利,你还有机会走下去。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调整身体,这段时间关注交易接口问题,慢慢来吧。
     
  14. 面对两岁的稚子和贤淑无业的妻子,我已无泪。
    我一直从事IT行业,14年工作经验,在多家大型IT企业工作过。12年A股交易历史,
    地点最好是珠三角
    我的擅长:
    极强的学习能力:从到IB开户,IB+Amibroker自动化交易,到期权策略,全是自学而来。
    资深的计算机背景,特别是最近6年一直从事数据仓库/数据挖掘的技术顾问工作。
    ------------------
    今年也是我的本命年,觉得凭你的经历和经验,重新再找工作可以过得不错!
    建议联系以前的同事和领导请求帮忙,先安下心来工作,有了积累再做交易。
    对于家中顶梁柱的我们来说,妻儿的快乐成长生活和平安才是最大的目标。
    冲动是魔鬼,男人到这年龄要有责任心!
     
  15. 人工干预根本没有意义,你回头再看,所有的干预活动加在一起,仔细一算,不会划算的,不亏损已经算是运气好了,不知道为什么,市场就是会打击人,好像打击优秀的系统就是它的伟大责任一样。
    没有什么好调整的,最好明天就重新开始。
     
  16. 应该不算亏损,成本而已:)
     
  17. 总结才有进步嘛,呵呵
     
  18. 但愿能有那么一天,可以不把17万美元的亏损放在眼里;)
     
  19. 挺住!兄弟!
     
  20. 非常感谢powerway、joesan、neo_cn与大伙分享自己的宝贵经历!
    非常感谢jiandte提供的非常有益的“爆仓后症候群”概念和资料,推荐所有兄弟提前学习。
    有人说,失败的时候第一重要的不是智商和对各种未来选择的理性分析,而是“内求”,重建积极、稳定的心理结构。
    祝powerway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