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cn将出资设立系统交易研究院,征求各位意见

Discussion in 'Fund Operating and Career' started by neo_cn, Jul 22, 2008.

  1. 支持!!!!
     
  2. 有一位发言者讲的关于市场维度和包络的概念感觉比较有新意。谢谢。
     
  3. 前一段时间思考关于策略叠加的问题,和维度问题可能有所关联,谈谈自己的想法。

    通过不同纬度将市场包络,从理论上出发是好的,从实际上有多个问题。

    1、策略本身有其特性,如何能够确定新的策略是分散风险而不是放大风险?
    假设策略A是均线系统,策略B是头肩顶形态系统,A和B相关性虽然很低,但是从主观上就能判断其必然存在相互重叠的风险区间,即使策略A和B都有效,遇到这种重叠的风险区间如何处理?

    2、如果策略相关性较大,那么相应的盲区也是重叠的,这并没有达到将市场包络,反而是放大风险。

    3、如果想通过另一个策略来弥补原先问题策略的不足就更难了,原先的策略已经是有问题的,新的策略也无法确定是否有问题,这一定是风险放大而不是减少风险。

    以上是我前一段时间思考的问题,希望大家一起交流
     
  4. 密码已解除
     
  5. 四月份还有聚会否?
     
  6. 四月份有几个系统上线

    五月份会在北京上海深圳分别集会
     
  7. 策略多了后,还是得准备评价策略的。
     
  8. 系统f上线
    相应资料
     
  9. f.sell.detail
     
  10. f.sell.summary
     
  11. f curve
     
  12. f.detail
     
  13. f.summary
     
  14. f f.sell 是同一个算法分开做多和做空成两个策略
    本金50000美金 杠杆100 gbpusd 15min
    同时操作一个50000美金帐号 此帐号允许对冲
     
  15. 未来一段时间 会有更多系统排队上线
     
  16. 今年上线资金量100万美金 分20次 根据前面系统的运行情况 按固定规则开始运行
     
  17. 五月份我看你去
     
  18. 对系统完美的追求永无止境,差不多了就得拼一下。
     
  19. 一个策略赚到一定规模后考虑提取一部分“风险后备金”出来用于新增策略项目,这个就象企业的分红,有百年的企业但很少有“永恒”增长的企业,用“分红”投资于“新兴”企业(策略、项目)等可以考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