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joesan兄以及各位资金管理高手进来讨论加码

Discussion in 'Risk and Uncertainty' started by mailema, Aug 11, 2008.

  1. 你的办法当然是对的了, joesan也是对的. joesan说出了原则, 你给出了公式和细节, 据我所知, 现在的开放式基金用的就这个公式. 但是, 这不是他要的东西, 否则就不会"答非所问"了.

    现在由我开始:
     
  2. mailema, 请你解释一下"加码"

    谢谢
     
  3. mailema一时不来, 我也不想等, 这是一个两年以上的老贴, 而且问题早已经解决. 我们直接向前看
     
  4. 问题的纠结在这儿, 我们把副词简化一下, "加码总是按账户的一个固定比例开仓", 这是加码么? 这是fixed fractional method?
     
  5. 接着:


    清扬说出了他要的东西, "加码,是原有仓位有盈利之后,再开仓"
     
  6. mailema认可了清扬的解释

    但是,清扬没有回答如何才能“顺利时翻倍很快,亏损时自动缩减头寸规模”。

    同时,留下了一个大麻烦,他直接把加码给否了,于是引起了激烈的争论. 真要命
     
  7. 最后说一点我的看法。wj2000对数字很敏感,细心,但是你没有抓住重点。清扬直指问题的核心,不愧做过市场的人,一下就看出了别人想要什么。清扬只解决了一半问题,然后引出了更大的问题。这是等于先卖一辆车,再卖10车配件,市场天才啊
     
  8. “如果在盈利的基础上加码,而同时全部平仓,那么加码就是在原来系统上,组合上一个比原系统差一些的一个系统
    --------------------------------------------------------------------------
    我认为这样理解不对!
    初次开仓的获胜概率是由你的系统确定的,再开仓则是条件概率问题,在某些事件
    已发生的情况下实验,所以再开仓的获胜就概率很高,这相当于叠加了一个高PF(
    RAPF肯定更高)低机会的系统。所以对趋势系统特定条件成立的条件下加仓是比较
    好的一个方案。对非趋势系统效果要差得多,因为交易周期短,条件概率不成立,
    基本属于独立事件,相当于同样的两套系统用于同一品种,只是入场点不同。
     
  9. 加减码是必须的,而且不是独立事件。同意上面的条件概率的说法。
     
  10. 加减码是必须的,一切以自己的可容忍程度以及市场客观现实和策略为基础。
     
  11. 加减仓能更好的把握机会,把一波等待已久的趋势吃透。而且试错亏损的时候,只有小头寸在亏损,能更多次的试错。
     
  12. 我来顶一下这个帖。其实个人认为第一页的几位大侠已经讲的很清楚了。加仓归根结底不也是个入市点么?因此如果你的策略有加仓,就是有多种入市点,那么加仓也按照普通入市点来分析就好了。另外补充一点,我认为有这种困惑主要是认知途径带来的,就是海龟交易法则这本书里讲框架时讲了趋势入市点,讲了资金管理法则(头寸规模),然而书介绍海龟策略时多出了一个加仓的环节,很容易让人把加仓和资金管理搞混。
     
  13. 加仓归根结底是一个个人风险偏好问题.我试了很多种加仓策略,回测的结论都是一样的:提高收益率的同时必然降低胜率,降低夏普率.你是想要收益率呢还是想要夏普率呢?这完全是个人风格所致,就像2楼的回复一样.
     
  14. 投资组合
     
  15. 加仓是把盈利舞动起来
     
  16. 1) 个人感觉,加码时,按哪一种都可以。这完全取决于你对 收益/风险 的看法。

    Code:
            加码金额    计算公式
    --------------------------------
    保守   9000美元     自由保证金 - 盈利
    中庸  10000美元     自由保证金
    激进  11000美元     自由保证金 + 盈利

    加码的目的:在单边行情中,降低风险,增加收益。
    在单边行情中,如果方向做反了,处于亏损状态,正常的思维是平仓,或者观望,而不会去加码。
    反正,方向正确,可以选择加码,也可以选择不加码。加码不是必须的。
    如果方向正确,并且加码了,后续行情可能会延续单边走势(赚的更多),也可能会反转(若不出现跳空,则加码的部分,可能会亏点手续费)。
    总体上看,加码之后,收益远大于风险。
    回到问题上,保守和激进相差2000美元(10%的本金)。

    2) 交易模型发出的单边交易信号
    如果信号100%正确,则加码的收益远小于满仓的收益。
    如果正确率 > 50%,使用固定仓位,只要不爆仓,当交易此时足够多时,一定是赚钱。但是,收益率远小于加码。
    如果正确率 < 50%,使用固定仓位,即使不爆仓,当交易此时足够多时,一定是亏钱。但是,使用加码,还是能赚大钱的。
    其实,我们使用多指标、多周期的交易模型,就是在使用加码的数学模型。

    3) 单边的概率
    把行情看出正弦波,则可以分出三部分:上单边、下单边、盘整(振幅 < 交易损耗)。
    那么,可以近似认为上单边的概率为1/3,大概33.3%。
    如果交易信号的正确概率为40%,显然,使用加仓模式才有可能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