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无处不在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安果, Apr 13, 2004.

  1. 春天除了是股票上涨的好季节外,也是垂钓的最好季节。

    记得那是我第一次钓鱼,来到鱼塘边选了一个位置开始钓鱼,满怀期盼地等待着鱼能上钩。“哗”的一声,只见一条大鱼跳出水面泛起一个大水花,我赶紧拿起鱼竿跑到那儿,美滋滋地想着钓到大鱼的情景,不时有鱼跳出水面,让我看到希望,又换了两次地方,还是没钓到一条鱼,这时心情糟到极点,早已没了一点耐心,我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路过一个老者身边时,他朝我笑,我没好气地问:“你笑什么,我可是一条也没钓着哇!”老者的回答只有五个字:“鱼无处不在。”

    多数股民带着憧憬以及对新生活的追求、一夜暴富的绚丽的梦,心跳加速,手足无措地来到股市淘金。而四面环顾,周围全都是鼎沸的人声。过多期待于短线收益,或者是过多的短线操作,带来了致命的亏损,这种投资者实在是太多了。

    我一位炒股的同学也曾经受到《短线是银》等书籍的影响,过分痴迷于短线交易,结果在一年里亏损了40%。等他意外发现身边最大赢家居然是个一声不响的老头,才意识到耐力与等待才是股市里的操作精要。那个老者在2002年的市道里居然赚了50%多,从那以后他才知道了年线为什么叫年线。在那个老者的影响下,他也开始在做股票的同时常常去钓鱼。同学和我说,原来懂得钓鱼的炒股人,都懂得耐力无穷。在鱼塘的每一个角落几乎都有鱼的存在,而我们由于太想着鱼,眼中却只有跳出水面的那些鱼,蜂拥而上,视线中只有那些明显诱惑的股票,落入了人家的陷阱。就这样,在牛市里却与潜藏在身边只有一步之隔的机会擦肩而过……如果我们在一个地方坚持到底,早晚都会有收获。

    目前大盘就像一池水,鱼无处不在,虽然不时有鱼跃出水面,翻起浪花,但同时,池面下仍有鱼在潜泳,并随时会跃出水面。就好像近期的盘面,热点不断,轮涨的迹象比较明显。我们可以关注那些仍在水面下滞涨的品种,等待其跃出水面。

    鱼无处不在,这句话蕴涵了很多钓鱼和投资的哲理。所以,想取得炒股真谛的股友,不妨亲自扯根鱼竿,去体验一下钓鱼的快乐和感受。
     
  2. 可惜我的心太急,每次钓鱼都等不到鱼儿上钩,看来我这种人不适合炒股。
     
  3. zj

    zj

    多看看<<小猫钓鱼>>就好了.
     
  4. :o
     
  5. 这么热闹啊,好开心

    职称考完英语了,周五考计算机三门,苦读书呢。
     
  6. zj

    zj

    楼的朋友,祝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