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天下先?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思迷思, Jun 3, 2006.

  1. Re: 讨论稿

     
  2. Re: 讨论稿

    运作模式细节

    规则线完成即可进入模拟运行阶段
    资金线完成即可进入基金试运行阶段
     
  3. 支持!认购1000元. :)

    不过建议选择偏短线的交易系统,海龟系统可能不是太合适。海龟系统本用于期货市场,捕捉"罕见的大行情"。在最初的海龟试验中最长连续亏损达到8个月,如果海洋基金的操作以1年为界限的话,海龟系统的风格似乎并不太吻合。

    另外这种私募性质的基金会不会有法律上的障碍。别的私募都是地底下的操作,海洋私募走到人人都见到的光明地带了。这里会不会产生问题,有熟悉法律的朋友最好能事先确认一下。
     
  4. 首先谢谢D兄的支持和理解 :lol:
    现在还只处于方案的论证阶段
    D兄对海龟颇有研究 请问D兄有无
    既能保留海龟交易系统传统优势又能克服其不足而且适合系统交易演示的教本或交易系统
    其次没有行情就不操作也不失为是一种操作
    第三的确应考虑D兄讲的此私幕是否与彼私幕是一回事 H老大的建议是实盘交流
     
  5. D兄谈到的期限是一个应考虑的问题 附带出的另一个问题是出资人出资退还事项
     
  6. Re: 讨论稿

    运作模式细节

    规则线完成即可进入模拟运行阶段
    资金线完成即可进入基金试运行阶段
     
  7. 思兄过誉了。我仅是读过海龟系统一文而已,远谈不上研究。

    其实对于基金本身的目标以及性质而言,我觉得交易系统应当选择风险收益相对比较低的那种,用以评估的周期相对比较短,资金的最大回撤要限制在一个幅度之内,相应的收益也不会很高——作为基准,要是收益太高了,让人家怎么混呀!

    我没有能力来拿出这样的一个交易系统,不过坛子上的高手众多,应该会有更好的意见。

    话说回来,其实任何交易系统只要通过对应时间的回归测试,都是合适的。这也是系统交易重要的方法论之一。而且对于本基金的目的而言,不要做优化。比如选择一年作为操作周期,则可以测试比如从98年以来任意一个时间点开始的一年。甚至可以由操作者给定一组候选,让参与人投票决定。

    之所以我认为海龟系统不合适,是因为我猜想海龟系统可能不会通过以随机选择一年作为周期的回归测试(前提是不在品种选择上做优化)。同时我也觉得海龟系统的最大资金回撤可能会比较高。都是猜想,没有实际做过。
     
  8. 对交易系统选择的建议

    原版海龟并不太适合国内市场,如果要以海龟为基础,则需要加一些设置条件。
     
  9. Re: 对交易系统选择的建议

    的确如此.可这是些什么样的条件设置呢? :roll:
    看来只有通过
    大家的集思广益和少许真金白银地试了
    这也许是有广范适应性的接近圣杯的一条路耶 :oops:
     
  10. 里森之灾是不可能发生在股市, 至少在中国股市上不会, 我说的是规则. 狭义的说, 规则+遵守规则=完整的人机合一的交易系统, 广义的说, 规则+遵守规则=信誉. 你有信誉别人才相信你, 赞同么?

    我还有两张德国的票, 其它的我一时也说不出来. 太具体的问题我不喜欢谈, 不是几年以前了.
     
  11. Re: 对交易系统选择的建议

    什么都不用加, 关键在于用的人.
     
  12. :)

    在股市中,你选择具体的票的时候,实际上已经加入自己的设置条件了
     
  13. 大哥我在国泰君安权证才万分之8啊。
     
  14. 如此,大飞兄是到一定层次了.心情与行情已有相当地融合,拈花微笑有几人懂.
    系统交易最终的追求是让计算机明白大飞兄的心. :roll:
    大飞兄可要多多配合啊.
    不过看球事大,不急.
     
  15. 深刻,妙语连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