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股市看人生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韩慎之, Mar 14, 2004.

  1. 从股市看人生

    从事投机市场这么多年,常常发现迷失了自我,股市涨了,高兴之余忐忑不安,唯恐跌下。市场跌了,恐慌得寝食难安,满腔希望涨起来。就这样涨跌若惊,宠辱若惊。有欣喜,大多时倍受煎熬,无法放开。
    看了太多的书,对着走势,参照书本,结论不一,经常而已,发现一个道理:市场走好,技术指标都显示向好,下跌又发出卖出信号,常常自相矛盾。照此操作,经常买入高价卖出低价,我十分迷茫。本想找到依靠,谁知可信度太低。按基本面操作,多好的股票就是不涨,长期投资长期套牢。我又十分迷茫。
    投机者,我重又回到入门时,内心有着太多的疲惫,太多的迷茫。众人熙熙,皆为利来,众人攘攘,皆为利往,我才发现,我们太多的利禄之心,掩没了本性,匆匆忙忙,为那可见和不可见的利而忙碌,最后发现,还是两手空空,甚至连本钱都损失,可悲啊!可叹啊!我们付出了努力,付出了心血,金钱,获得的是遍体鳞伤和迷茫!还在打拚的人,都太会忘掉自己的创伤,啊!这是人的本性!打落牙齿和着血吞,谁真又从中吸取了教训?
    力不及不为食,谁又知道这个道理呢?啊!长久的奉献者,你们忙忙碌碌的探听着消息,买进卖出,为那蝇头小利,奉献了自己,谁有感谢你们呢?迷茫,真的迷茫!
    离开股市,回到沉静,经过痛苦的思索,我不再迷茫!我找到了市场的真谛,找到了市场涨跌的原动力,明白了事物内在的“道”我才发现人世间“损不足益有余”。不怪市场,怪我自己。怪我莽撞,怪我不自量力,这是有道人的游戏,力不逮不得食!你们谁真明白这个道理?长久的奉献者,赚了不知因何赚,赔了不知因何赔,这样会如何?太多的聪明者,你们真的明白游戏规则吗?真的想割庄家的肉嘛?我为鱼肉才是的。沉静的想一想,什么是必然?如果没想通,离开股市吧!善良的人啊,不要被迷惑,天下没有免费的晚餐。
    索罗斯为什么赢?他有指导投机的哲学,巴菲特为什么积聚大量的财富?因为他找到了事物发展的“道”,芸芸众生们,你们为何不“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可悲啊!你们紧张慌忙,没有主见,焉能不败?好希望,真的好希望你们不要忙。赚钱是无为无不为的,若明白这个道理,钱会自动到你口袋,真的,这是真的!
    祝福你们!如果有启发,离开股市吧,沉静的想一想,想好了再回来,这里的钱有的赚!!!

    韩慎之
    二○○○年五月二十六日夜里23:14分
     
  2. 韩老师说的有道理,的确"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股市中人不在少数,想来也是一种境界!
     
  3. 又到了思考人生的点位
    而且要直接面对索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