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领跌全球金融股 德银被迫声明有充足债务偿付能力

Discussion in 'Currencies' started by wj2000, Feb 9, 2016.

  1.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29910
    领跌全球金融股 德银被迫声明有充足债务偿付能力

    文 / 林建建 2016年02月09日 10:21:18  14

    周一股价暴跌之后,德意志银行被迫发表声明,强调自己拥有充足的流动性偿还今明两年的债务。它也成为至少四年来,被迫做出此类声明的最大的一家银行。

    德银周一声明称,无论是今年还是明年,德银均有能力偿付风险级别最高的债券。这一名为或有可转换债券(Contingent Convertible Bonds,简称CoCo债)的债券的价格最近几周已经下跌了20%。它是银行用来满足监管要求,在核心资本不足时(危机)用以补充资本的创新工具(多用于补充银行的额外一级资本)。

    Screen Shot 2016-02-09 at 10.03.36 AM

    (德银股价只有有形账面价值的1/3,尽管多家大行股价均低于有形账面价值)

    之所以被认为是德银风险最高的债券,与其转股的触发条件不无关系。当债券发行人经营恶化或处于危机状态时,通常会触发Coco债权转为股权。作为一个资本缓冲工具,债券发行人的债务负担将因此减轻,资本充足率的推高也增强了对危机的抵御能力,有助于债券发行人恢复正常经营。

    目前,投资者对于德银,乃至整个欧洲银行业偿付能力的担忧已经溢于言表,股价重挫,信用违约互换(CDS)大涨。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中的欧债金融机构板块周一重挫5.6%,创欧债危机以来第二大单日跌幅,今年迄今以来已经下跌了24%。领跌的德银盘中重挫9.5%,创近七年最大单日跌幅,触及至少1992年以来最低位。据彭博,目前德银股价至有清算价值的1/3。

    Screen Shot 2016-02-09 at 9.59.04 AM

    今年以来,德银CDS价格上涨超过2倍。随着动荡的市场威胁利润,以及面临着来自监管层的各种调查起诉,联席CEO John Cryan的支出削减和资本再建计划无法提振投资者对德银的信心。

    DB CDS c

    (过去一年中,德银CDS大涨)

    德银昨日表示,2016年可用于偿付债务的资金高达10亿欧元,足以覆盖4月到期的约3.5亿欧元的额外一级资本债的利息。2017年的偿付能力更高达43亿欧元,部分资金来自于出售华夏银行的股权,该行表示。不过,2017年的偿还能力并未考虑到今年的盈亏的影响。

    DB liquidity update

    华夏银行12月28日公告称,人保财险拟以协议受让方式,取得公司股东德银、德银卢森堡和萨尔·奥彭海姆合计持有的公司约21.3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99%),股权转让价格为230亿元至257亿元。

    德银昨日声明发表后,股价反弹近2%,最终收于7.8%。但是它并未扭转德银债券遭遇抛售的局面。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德银Coco债的CDS点数飙升至2011年欧债危机以来最高位。

    Screen Shot 2016-02-09 at 10.03.41 AM

    (全球五大商业银行的CDS点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