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2016年1月1日完全取消了对股指期货的交易持仓量与保证金限制了

Discussion in 'Futures' started by wealth_wolf, Dec 4, 2015.

  1. 晚上有时间仔细查看了中金所的详细细则:“关于修订《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及相关实施细则的通知”

    好像2016年1月1日开始就完全取消了对现有3大股指期货的交易持仓量与保证金限制了!!!
    只是手续费标准还没有明确定义!

    不知我的理解是否正确?请知道更详细消息的兄弟解读一下!
     
  2. 中金所对股指期货最新调整:
    1、调整交易时间,改为: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2、调整涨跌停板,由10%改为7%。并实行两级熔断机制,分别为5%和7%阈值熔断。
    3、降低最低交易保证金,由40%降为8%。
    4、适度放宽持仓限制。其中,沪深300投机单品种单边持仓限额5000手,上证50、中证500合约1200手。某一合约结算后单边总持仓量超过 10 万手的,结算会员下一交易日该合约单边持仓量不得超过该合约单边总持仓量的25%。
    自2016年1月1日起实行
     
  3. 看来是管理层认为,市场紧急状况已经告一段落了。
    重启IPO,注册制,放开期指限制都是其表现。
     
  4.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交易细则
    ......
    第十六条本合约的手续费标准由交易所另行规定。
    第十九条本合约的交割手续费标准为交割金额的万分之一。

    交易手续费出来了吗?
     
  5. 还是没有松绑
     
  6. 从中金所的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来看,现在是打太极的阶段:明明最新的交易规则上明确说明是2016年1月1日开始实行,但是微博上澄清:目前阶段持仓数量与保证金都没有改变!如果新规则2016年1月1日开始实行,那么目前不放开限制那是必须的!;)

    当然最终中金所会明确表态以前的交易限制是否作废。
     
  7. 刚上来看到,期待啊
    累坏了,睡觉睡觉
     
  8. 频繁改变规则,坑杀非核心利益群体
     
  9. 手续费还是很贵
     
  10. 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中金历次调整背后对应的走势变化。

    这就当成是新年红包吧,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