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券商集体“爆仓” 福汇股价暴跌暂停交易

Discussion in 'Currencies' started by novaavon, Jan 17, 2015.

  1. 受瑞士央行取消欧元兑瑞郎汇率下限的影响,多家外汇券商公司遭遇黑天鹅。其中损失2.25亿美元的外汇经纪商福汇集团(FXCM)股价盘前暴跌85%,市值从6亿美元暴跌至9000万美元。Alpari UK及Excel Markets宣布破产。

    福汇于纽约时段暂停交易,此前瑞士央行放弃汇率下限导致该经纪商客户遭受重大损失。

    福汇(FXCM)在发布的公告中称:“公司可能违反了一些监管方面的准备金规定。”并补充说:“现在我们正积极寻求对策,希望可以对资金进行调整,重新回到瑞郎波动之前的状态。我们的监管者也参与到了讨论中。”

    瑞士信贷表示这可能意味着福汇将完蛋。

    另一家大型美国外汇零售券商嘉盛gain capital盘前大跌30%。

    英超西汉姆联队赞助商Alpari UK宣布清盘。一家新西兰外汇券商Excel Markets也宣布破产。

    IG集团在声明中称:“这次的影响范围之广,部分要看公司偿还客户债务的能力。从市场和信贷风险来评估,总体应该在承受范围之内。”对于IG这样的上市公司而言,此次遭遇罕见的市场风险,主要是因为在剧烈的市场波动期间,公司从市场波动中获得的收益,不足以支付客户从订单中所获的利润。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外汇交易平台Autobahn和盛宝银行(Saxobank)的外汇交易商报告称交易中断。德意志银行的一位未具名交易员称,德意志银行的Autobahn一度停止了报价。

    据道琼斯,巴克莱在昨天瑞士央行“黑天鹅”事件中的损失低于1亿美元。德意志银行损失则为1.5亿美元。interactive broker损失1.2亿美元。

    在瑞士央行做出取消欧元/瑞郎汇率下限的惊人决定之前,瑞郎空头头寸的规模达到18个月来最高水平,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瑞郎/美元空头头寸规模创2013年中以来最高纪录。盛宝银行(Saxo Bank)的市场策略主管Ole Hansen称,截至1月6日,对冲基金的瑞郎空头头寸价值31亿瑞郎。

    作为一家直通式交易经纪商(STP),并且客户手中主要握有的是大量的瑞郎空头,福汇持有和其银行交易对手同样的立场。在欧元兑瑞郎、美元兑瑞郎汇率暴跌的同时,拥有多头寸的客户正在遭遇巨大的亏损,他们将欧元兑瑞郎的止损价位设在大约在1.0400水平左右。任何人的头寸超过账户余额的8倍,就将导致他们的账户完全亏损。很多选择高杠杆利率的客户眼睁睁地看着账户被爆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