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调的极端在哪里?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股市恋人, Jan 13, 2015.

  1. 其实我讲总市值牛市,
    提融资增量和价值增量,
    这两个题目,
    可以引申更细节的内容。
    这些是池子论的推演。
    很多游戏规则要全面地衡量,综合地看,
    而不是简单地讲什么权贵啊等虚拟人格意志去操纵和影响市场。
    一切都是公开的规则里的复合博弈。
    这些年博弈论在诺贝尔奖占了很重要的比重,
    是有很多启发的。
     
  2. 我思考不印钞票,印股票的结论那是很早前,
    到了前阵子媒体开始讲了。
    这意味新常态发展的速度将超过过去的认识。
    冒天下之道。
    冒就是罩,有极限和均衡的意思。
    池子论是可以放在小公司的总市值的波动变化。
    融资增量和价值增量是可以很好地在公司的微观层面去捕捉投机的机会。
    大笨钟的总市值在流动性收敛的时候形成极限的盖子,
    那么流动性分化后,总市值的流溢去处中小市值的公司,
    那么这些公司就形成价值增量的波动,
    而这个价值增量必然是市场博弈的结果。
    这里的市场不是狭隘的炒股票,
    而是在实体层面的内容。
    反过来,
    那些通过融资增量概念炒作的小股票达到和接近100亿市值的时候,
    也是极限的盖子被罩住。
    那么你要么在真相暴露前撤离,
    要么你选择真正的价值增量型的中小公司。
     
  3. 肖钢讲500家市盈率超100倍,
    也是在讲这个盖子的极限,
    真相很残酷,
    到时候可能只有5家才能真正地通过业绩的实质增长匹配总市值的价值。
     
  4. 还有一个优先股政策,
    这个规则很强大,
    时间跨度极长,
    要站在人民币国际化这个棋盘去考虑的。
    站在指数层面那是南辕北辙。
     
  5. 淘大,关于人民币国际化的问题。我思考过 。任何货币要走向国际化必然要依托一个载体。比如美元最早是和黄金挂钩。后来的政策是和大宗商品挂钩。那人民币的载体是什么呢?
     
  6. 现时国际环境跟金本位时代不同了,美国也是最后一个货币跟黄金脱钩的国家,那只是伤人八百自伤三百的游戏。
    现时来说人民币是不可能有载体,也不需要载体慢慢的国际化。
     
  7. 一个国家货币的国际化,取决于那个国家企业的国际化,现时的中国有几个真正的国际化企业呢,如果中国各行各业有30个像华为这样的企业,不国际化都难。
     
  8. http://stock.jrj.com.cn/2014/12/31021718629642.shtml

    未来金融市场不仅需要规模扩大,深度拓展,尤其是衍生产品市场达到相当大的规模;而且还需要扩大对外开放,使得境外持有人民币的投资者能够在市场上进行便利的投资,或者至少能运用这个市场控制人民币的汇率风险、利率风险等,这对于下一步的人民币国际化至关重要
     
  9. 明白了:)
     
  10. 期待共振双杀,个人感觉比较困难了。
    准备批量建仓。
     
  11. 枪口
     
  12. 最后一个交易日俺终于沉不住气了。百分之二百仓位新大陆^ω^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13. 目前,指数量能不济,无法突破3478,但又不跌破3000,看来,过度看多或看空都不可取^ω^
    慢慢磨吧。

    之前的破2800是基于两大利空,一是注册制造成的供大于求,二是股票期权分流存量资金。

    现在回头看,第一条利空变现尙需时日,至少短期不会造成现实利空。第二条顾虑基本可以取消。

    这样,短期应该还有上升空间。不排除突破3478再涨1000点。

    很多潜在顾虑消除后,投资者信心会逐渐恢复,这样市场有可能再次出现易涨难跌的局面。

    我们不可否认,很多长线资金在陆续入市,包括个人储蓄,养老保险,部分炒房资金等。但随着未来注册制,优先股等因素影响,市场供求关系将会反转,那时股市运行趋势自然再次改变。
     
  14. 恋人兄,何必呢。既然你都忍了这么久,最后一个交易日全仓啊,感觉有些冲动啊。再说长假呢,何不休息下。粗略看了下新大陆k线。不觉得值得啊。
    btw,住论坛各位兄弟姐妹新年快乐,羊年发财!
     
  15. 有点看不明白恋人兄的系统。
     
  16. 中石化,中石油合并传闻。大盘要飙了……系统很难应对这些啊…
     
  17. 还记得双十一行情吗?淘宝成交571亿!
    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转折。
    春节长假后,让我们共同见证新的奇迹!
     
  18. 不少人都说节后会涨,但我看节后会有一调整,没有实质利好的话,后面大盘振荡为主,当然后期也不会跌太深
     
  19. 兄弟没看到新大陆股价已突破布林线上轨吗?
    基本面上,这一领域的发展近两年来呈上升趋势,接下来可能进入暴发期。
     
  20. :)
    牛市中,没有利空就是利好哇!
    俺之前预期股票期权会像股指期货那样分流资金,现在这一顾虑已经消除。
    关于注册制,肯定是利空。这个要在实质性落地后才能形成现实利空。
    注册制何时正式推出未定,所以不宜杞人忧天。
    所以,俺认真地观察了此次自3400重顶以来的回调,最低到3050,成交量也正好回到2014年的水平。节前七个交易日反弹200点,回到3250。我之前根据市值模型推算过,反弹的高点对应次高点,即3250,而节前正好至此。
    所以,这个位置其实是很尴尬的。上证遇阻,深证新高,中小创超买承压。
    不知道淘和St大侠从基本面技术面上怎么看?
    新大陆这只股,我猜st大俠的系统应该是卖出。那么,没有买入哪来的卖出?没有卖出也不会有买入,系统的多样性是股市生生不息运行的根本。如果所有系统都趋同了,股市也就运行不动了。
    我记得投机之王好象说过,预测不是交易的依据,应对策略重于预测。从这个意义上讲,新大陆节后持续强势,则应该让利润奔跑,如果转弱,则应当落袋为安,俺不会为了预测中的上56元目标而放弃已经到手的收益的。
    也不知道这样说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