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alk Forward Analysis (WFA)的回复_Wenyan、novaavon两位大侠请进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kuhasu, Dec 10, 2014.

  1. 网上搜了一遍,没找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我对Information Theory没什么兴趣,不想在这个上面多花时间了。

    关于Medallion, 有人说他们用到了Hidden Markov Model和Kalman Filter, 因为他们从IBM招过做语音识别的人。你要想顺着这条线索研究就去做吧。

    我觉的赚钱的交易系统肯定不是唯一的,成功的路也不止一条,你没必要也不太可能复制Medallion的数学模型,与其浪费精力去探究一家传奇基金背后的故事,不如充分利用手上资源找到最适合你背景和知识结构的交易方法。
     
  2. 几年前看到"交易自己的资金曲线"
    我就觉得这是在资金曲线上玩高抛低吸~
    毫无道理~

    今年看到有人这么玩反倒是玩的很好~
    一个一般的策略被他弄出了好看的实盘资金曲线
    而我的出资人也看到我的老策略虽然不是暴利但却还比较稳健~
    干嘛不也这样做呢?
    我这一下也动摇了...
     
  3. 我觉得你这句话说的实在是太对了...
     
  4. 我感觉很多事情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说所有的"交易自己的资金曲线"都是自欺欺人,也不是所以的策略都适合这么干
     
  5. 在盈利的结果面前
    原因显得那么的不重要...
     
  6. 原因也很重要,个人建议统计学意义不显著的方法能不用就不用。
     
  7. Exactly~:p
     
  8. 事实上现代统计学的很多基础都存在严重问题,更不用说还有用法、经验、方向的问题~
    记得好多年前的历史贴有过讨论~

    新年快乐!
     
  9. 新年快乐!
     
  10. 多谢ku兄耐心指教。来晚了,望海涵:)

    非学术类的著作里应该是Pardo本人的书讲得较为系统。

    稍微带点学术味的话,这里这里有提到时间序列上的CV,基本上和Pardo说的WFA是一回事。

    很有趣的轶事,方不方便再多爆点料?:D 如:何时倒闭?被迫倒闭还是主动关闭?具体原因?

    我所理解的交叉验证(时序或非时序)的本质着眼于另一个方面:系统性地使用样本外数据来验证模型,从而尽可能避免对样本内数据的过拟。

    这个方法有效的前提是:样本内和样本外数据具有相同的规律(服从相同的分布)。但交易中这个前提条件未必成立,所以该方法未必有效。

    不顾前提是否成立而胡乱套用WFA确实很可能会得到虚假的稳定性。但要说这是WFA的“先天缺陷”,那它也挺冤的~ 好比硬要对残差不服从正态分布的数据集用线性回归,结果shit了,可这屎盆子不能扣在线性回归头上呀:D~

    Anyway, ku兄这么一解释,我基本明白你说的“先天缺陷”是怎么个意思了,多谢指教!

    对于WFA及Monte Carlo的使用,我的看法是:可以当必要条件来判断是否过拟,万万不能当充分条件:)
     
    hmin84 likes this.
  11. WFA, 蒙特卡罗模拟,可以模拟系统的大体的风险。但未来是不确定的,无论是未来的交易多么地不符合模拟结果,都不能说明模拟有问题。模拟跟回测的意义差不多,即看看风险有多大及增加自己对系统的信心。

    交易自己的资金曲线,如果再升一级,可以交易自己的资金曲线的资金曲线。没有证据证明这样做会增加期望值,如果算资金管理的话,也谈不上。因为资金管理就是为了控制风险,交易自己的资金曲线同样不能认为自己的曲线一定是向上的。貌似增加了杠杆。控制风险的唯一方法就是非相关性(分散)。这从数学和哲学上原理是一样的。

    市场就是道德经中的大象无形。你看到的K线就是它的影子。交易就是在影子曲线上截取一段。交易自己的曲线就是在影子曲线的影子上再截取一段曲线。

    研究相关性就是为了获取正期望。有了正期望,利用非相关性来控制风险。终极点,相关性与非相关性就是研究系统的两大本质。包括了序列之间的,品种之间的,市场之间的,甚至跟天气的相关性。

    感觉很难表述清楚,就这样吧。
     
  12. 玩统计的、社会科学的、自然科学的思路似乎不太一样啊。
    是不是应该:任何方法,都以可评价、适用条件范围为第一要务,如果这些都混沌不明,方法本身怎么知道有没用呢?
     
  13. 原则上来讲,就算用树枝,都可以当宝刃使,看谁用。:D
    所以这里只谈具体的方式方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