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FT_API4Spy首次发布了!

Discussion in 'KSFT_API' started by peterxia, Jan 2, 2014.

  1. KSFT_API4Spy有着很有趣也很漫长的研发过程,在2012年我们研发团队终于正式发布KSFT_API后,API运行调试中的主要手段是依赖运行日志,而该日志一直都是金仕达的专有格式的,如果需要看这些日志需要金仕达的专有日志工具软件,但终究这是一个不及时不方便的运行跟踪分析模式。为此我们一直在分析有无更好的方法。
    2013年初我们开始着眼于采用类似跟踪分析嵌入式硬件系统的模式,嵌入式web,市面上很多IT硬件(尤其是接在网络上的)都提供一个访问方式,即通过浏览器直接访问这些正在运行中的硬件,可以通过web方式查阅设备的运行状况以及动态的各种信息。
    受此启发,我们分析了很多相关实现的方案,最终选择了goahead、jsoncpp、boost等跨平台的开源技术成果,并进行有趣的整合设计,才有了今天的4Spy的原型设计。
    4Spy的开发也是很波折的,目前发布的版本实际是内部团地的第二次重新编码了,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最终我们在2013年底前完成了首次发布,明目前API里提供的功能基本实现了最初的全部功能,有兴趣的开发者/团队可以去使用一下。我们觉得在如下方面该API存在值得关注的功能价值:
    1 针对目标的运行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统计和分析,且不受工具的限制,因为浏览器是目前最容易获得的工具;
    2 针对跟踪分析而需要完成的开发接口实现十分简单易学,且扩展性好,数据模式是文件树方式组织的,可以使开发者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其中watcher功能接口也是十分有意思的,值得大家巧妙构思;
    3 由于4Spy的接口平台适应性,未来可以在嵌入式或移动该平台上得到运用,为更灵活方便的调试手段和方法提供了可能;
    最后,希望该API能够得到大家的使用和反馈,我们将积极改进完善其功能和接口。

    获取网址:https://github.com/Kingstar-Future/KSFT_API/tree/master/ExtSDK/KSFT_API4Spy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Jan 2, 2014
    russelharvey likes this.
  2. 来支持你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