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循环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ch3coohqb, Dec 16, 2013.

  1. 好问题。说明你确实花了时间研究量化交易系统。牛市的中段,对我来说,就是10日线、50日线和200日线多头排列,且LRS(sma(50))>0。用月线判断也比较直观。另外我并非不关注牛市的起始端,只是变数比较高,我很少会在牛市初段熊市末端入场趋势交易系统,除非有一定的盈率,但即便如此,盈率也不高。我对趋势交易系统一直有使用的障碍,而且大多数情况下使用效果不理想。再次请求高手分享心得。:D

    多策略组合如果针对单一交易品种,抽样的结果相关性较高。一般多策略组合比较建议用不同的股票池或不同品种组合。策略的特质要和交易品种一致才能有比较稳定的表现。

    另外,以我认识的交易员来看,1个交易一年的新手和一个交易十年的老手,如果只使用单一交易系统,第一个区别是交易老手的业绩和交易系统的表现更接近一致,而新手的交易结果偏差会比较大。如果使用多个交易系统,交易老手的业绩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远远超过新手。
     
  2. 我的意思是机械交易系统不存在所谓的纪律性等问题,可以完全交由计算机操作,那一个新手和一个老手使用会有什么区别?因此我不认为存在这样的交易系统,哪怕你用多个机械系统多策略,多市场,但本质没有变。
    另外,我个人认为不存在所谓大的趋势,那些都只是是回顾历史看出来的,对于未来没有任何帮助,基于趋势的交易系统持仓周期其实也是很短的,不是多数人想像的那样从底部到顶部的,那些只是错觉,对交易没用的,那样的系统也不可能赚钱。
     
  3. 有些保留。你的第二段有做过研究吗?
     
  4. 这是海洋中少有的 干货,非常感谢。

    最近确实很多交易策略失效,恐怕是要洗牌了。
     
  5. 这个我有同感啊,这样至少还能活下去啊。

    我自有资金交易,压力比较小。
     
  6. 道德经已经说了: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恒名。如果一套稳定盈利之道,能够说道清楚,就肯定不是真正持续有效的道,依我看只有贴住市场的节奏不断学习进化可能才有持续盈利的可能。这就必然要给自己一个犯错和学习纠错的空间,这就要求仓位和回撤都很小,在遭遇过渡的过程时才不至于一蹶不振。而这样的话反过来有需要资金的规模足够大,从而保证有限的相对利润率带来客观的绝对利润金额,而形成有效循环。不能盈利是阴,可以盈利是阳,阴阳交替循环,熬过了阴就是阳,阳过了还是阴,保证自己别断在了阴里就好了。
     
  7. 金玉良言啊,所以单纯的搞几个策略就想一劳永逸不太可能。
    资金太小时间成本高,于是就提高风险,然后回撤,各种冲击让交易者操作变形,over。
     
  8. 链接失效了,有没哪位大侠知道是哪个帖子?
     
  9. 本身建立一个在一个时段能够盈利的策略就很难,何况一切都在变化。 这不叫死循环而是螺旋式的认知;就会发现成功8成来自运气,是上帝赋予你的。

    如果收益不好了,就调整把。 不必纠结强求;
     
  10. 不同意策略失败的说法,换个角度是你做的品种不适合用原来的策略而已。你原来的策略是有背后假设的,假设条件没有继续就放弃吧,找其它符合这个假设的品种就是了。如果都没有,要么就等待,要么就研发新的假设。策略还是策略,没什么好纠结的,就是那样。最纠结的莫过于策略一实战就废掉,也就LZ所困惑的吧,这个真的是很常见,没什么好抱怨的,等等吧,或者研发别的。主要还是看你的策略的假设条件是不是够单纯朴实,哲学上的。
     
  11. 钓鱼最多的人不是钓鱼技术最好的人,而是会选择池塘的人
    池塘里没鱼,你就是钓鱼水平再高,装备再好也无济于事。反之,池塘里鱼很多,你就是拿个破竹竿钓,用瓢舀都能满载而归。
     
  12. hyt

    hyt

    我就不明白,楼上说话非要打比喻。你就不能说的白话一点?

    选对要操作的市场很重要,干嘛还要用池塘钓鱼打比喻。

    市场这么多,为什么非要在股市或者期市吊死。

    选择有明显趋势的市场操作不是更好?无论国内,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