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下一个特斯拉?Elon Musk公布Hyperloop太阳能超高速城际运输系统

Discussion in 'Quantum and Mind' started by wj2000, Aug 13, 2013.

  1. http://wallstreetcn.com/node/52858
    美国 公司 文 / Jing 2013年08月13日 10:38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上周末特拉斯汽车刚发布其2013第二季度财报业绩超预期,盘后股价大涨13%,今年股价已涨347%所带来的狂热关注还未消散,公司创始人Elon Musk本周一再次引爆华尔街关注话题,这位声名鹊起的CEO最终公布了超高速城际运输模式Hyperloop系统初版设计。



    此前据Elon Musk在其Twitter上发布的消息显示,

    Hyperloop系统是一套全新的运输概念体系,在这套概念体系中并非以火车,而是以“铝制胶囊”为运输工具,将“胶囊”置于钢铁管道之中,然后像发射炮弹一样将它发射至目的地。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Elon Musk透露了更多细节。他表示,

    “这个系统是由太阳能供电的超高速城市运输体系,乘客可以在30分钟内由洛杉矶到达旧金山。”

    洛杉矶到旧金山大概在380英里左右,乘坐飞机(纯飞行时间)也需要1个小时。Elon Musk认为当前加州投入使用的造价达700亿美元的高铁既慢又昂贵,非常不实用。而Hyperloop系统,则可以极大的节省人们的时间。在接受彭博采访的时候他曾表示,

    “你将会看到这样的情景,送站的人刚刚开车离开,”胶囊“已经将你送至目的地了。”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Elon Musk披露了更多关于Hyperloop系统设计的细节,他表示,

    “整体设计就像是猎枪枪管那样,在大部分旅程中管道是并排的,回路的两端密封。管道至于相隔50-100码的柱子上,乘客舱时速可达800英里。舱可以运送乘客,也可以运输汽车。采用高架结构,可以避免占用过多土地。管道可以沿着I-5高速公路建设。“

    美国I-5公路连接洛杉基和旧金山。

    Elon Musk表示,当前加州昂贵的城际高铁依然太慢,并且带来的可怕的土地使用权的混乱。而Hyperloop系统则可以有效的避免这些问题,该系统采用高架结构,可以避免占用过多土地。该系统如果只是用来装人,需要60亿美元建设;如果既装人又装车,就需要更大的车舱列,建造需要100亿美元。



    对于一直深受质疑的安全性问题,Elon Musk表示,

    “有紧急刹车。一般来说,舱之间的距离有5英里,从洛杉基到旧金山可以安装70个舱,每隔30秒一趟。就像迪斯尼的太空飞车一样。而且乘客并不会感到不适,因为它的侧向加速度比地铁还小,因为舱像飞机一样嵌入管道中。和飞机不同,它不受气流影响,没有什么突然的动作,跑起来非常平稳。“

    一些批评认为如此长距离的加压管道,需要大量的能源,还会产生很大的空气摩擦和热量,因此该计划几乎不可能实现。Elon Musk回应称,

    Hyperloop走的是中间路线。管道不是完全真空的,也不是放在普通条件之下的,Hyperloop管道将处于低压之下。

    整个系统运行原理是,

    Hyperloop管道内,”胶囊“将被安装在铬镍铁合金制作的滑板上。这种滑板质地很薄,而Elon Musk的SpaceX公司的太空产品就使用该合金,它可以经受高压和高温。滑板上有小口,可以吸入空气形成一个气垫。在”胶囊“的前部有两个像协和喷气式客机那样的喷气口。一个电动涡轮压缩机会压缩前部进入的空气,然后送入滑板和”胶囊“。在滑板中有磁体,还有电磁脉冲,可以让”胶囊“获得最初的推动力,然后由发动机推动车舱前进。

    这个设计还将带来一个好处——没有”音爆“产生。Elon Musk表示,

    “相对于空气,车舱的前进速度刚好低于音速。管道内充满暖的顺风空气,“胶囊”可以高速前进,不会突破音障”

    虽然这一切听起来如同科幻故事,但Elon Musk和其一路走过来的搭档们已经开始设计Hyperloop并检查它的物理性能。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物理学教授Martin Simon对于该系统评论称,

    “从技术角度来看Hyperloop是可行的。听起来,所有问题已知技术都可以解决,它不需要什么全新的发明。马斯克提出的加速方法已经用在游乐场的过山车上。一些企业也在研究,想用该技术运输乘客和货车。不同之外在于,Hyperloop使用气垫让车舱轻浮。”

    对此Elon Musk也表示要将Hyperloop化为现实,仍有许多事要做。

    ”我只是提出方案,它是一个开源设计。它显然可以变得更好,可以修正错误,优化设计。而且我要继续运营SpaceX和特斯拉,它们都相当困难。“

    毫无疑问的一点是,Elon Musk一路走来,从Paylal到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再到特拉斯汽车公司,他已经证明了曾经的豪言壮语——“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实现的”。但这次的设想依然引发了诸多疑问和“不靠谱” 的质疑声。但一家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ET3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对此进行研发。该公司早前发布了一个叫做的Evacuated Tube Transport项目设想,它的原理和实现的效果就是Hyperloop追求的目标。

    根据视频介绍,Evacuated Tube Transport项目的动力供应采用的是磁悬浮技术。整个胶囊处于一个几乎没有摩擦力的环境中,以某种弹射装置发射出去,无间断地驶往目的地。每个“胶 囊”重达183Kg,长16英尺,能容纳4至6名乘客,还有存放行李的货厢。链接两个目的地的管道跟高速铁路一样搭建在地上。按照预想的规划,这样的管道 或许可以“附着”到既存的高速铁路架桥上,以节省路线资源与基础设施搭建成本。速度方面,ET3公司的设计是4000英里/小时。同时公司还表示相比现在 昂贵的机票价格,他们的项目能够把从旧金山至纽约的旅行费用降低至100美元。在今年年底之前,他们还将搭建一段长度为3英里的管道来测试“胶囊”旅行概 念。

    本文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 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华尔街见闻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