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募集资金的营销方法交流

Discussion in 'Fund Operating and Career' started by stony, Aug 12, 2013.

  1. 首先要声明无资质的情况下募集资金是非法行为,但是未来放开金融监管是必然趋势。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要为未来做好准备。

    大家从事量化投资应该如何宣传自己?

    前期必须要用初期资金累计交易记录,但是交易记录应该累计多久?

    什么样的交易记录能够符合客户标准(客户也有很多种,不可能满足所有客户,若想像滚雪球一样,通过初期客户积累,逐步扩大,初期的客户寻找和累积很重要)

    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多少品种、多长周期的业绩能够被客户认可?

    和客户沟通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看了一些银行和私募做的宣传资料,多数是经验(绝大多数是巴菲特价值投资光环)、名校、一堆无意义的图表累积而已,个人感觉拿这些资料去做宣传,只能忽悠外行,和这种外行资金合作,除非有强大的非交易技术能力,如法律、政府关系、比较能唬人的固定资产(如大楼啥的),否则外行资金很容易会对交易指手画脚,最后不欢而散的概率很高。

    想不到什么头绪,把自己的问题罗列出来,希望大家一起交流一下,谢谢
     
  2. 通行的做法都是借用渠道,如银行,券商等
     
  3. gtm

    gtm

    招商基金理财工作室的广告可参考下作为客户对过往业绩和交易记录要求,貌似看过往“经历过几轮牛熊周期”。当然刚起步时会忽悠还是灰常重要的,我想大多数客户根本不会懂量化黑箱

    http://www.cmfchina.com/cgi-bin/abo...&catalogNo=AC_InvestmentOffice&catalogId=2563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fund/20130805/021016341629.shtml
    基金公司投研制度创新 招聘独立员工。基金公司对这类人才也有两个要求,一是创造出长期的优秀业绩,二是愿意在该投资工作室持续工作3年以上。“最核心的是投资能力,我们希望招募的投资人才经历过几轮牛熊周期,具备较丰富的投资经验,投资理念是成熟的,而且能做到知行合一。”郭雷清说,目前在物色几个人选,但并不会很快推出。
     
  4. 没精力或不愿操心琐事的还真可以考虑招商证券这个“投资工作室”计划。
     
  5. 自从我搞计划后,好多地方都出了好多计划,hoho~

    正规的方式:
    1、自己直接设立对冲基金,营销,其实就是融资嘛,你要自己宣传,一般不用宣传会有投资人找到你的,市场里钱很多;
    2、通过券商渠道、公募基金专户,融资是由他们负责的,但渠道费用和相关基本考核肯定有。
    3、发阳光私募走信托,我想你应该还没那么多资本金,所以也不推荐给你,其他人可以。
     
  6. 愿闻其详
     
  7. 国内多地支持直接对冲基金设立,经营范围除全部境内二级市场外,还可扩展到股权,而且享受税收和管理层福利等优惠。如果盈利经验老道又上规模了,纸里包不住火,会总有资金方找渠道找你的。
     
  8. 如果是在国内设立对冲基金,但经营范围主要是外汇或在境外呢? 我是北京人,想知道一下北京和天津的情况? Ku在天津吧?
     
  9. 给我邮件kuhasu@126.com,我详细告诉你。:)
     
  10. 这个问题分为几个阶段吧

    起步阶段:肯定是自己想办法用初始资金滚动交易,累积交易记录,证实自己的能力和价值

    中级阶段:开始借助外力,如前面提到的工作室

    高级阶段:自己发行产品等

    每个阶段的问题不同,我现在的问题处于初级阶段和中级阶段
     
  11. 和 novaavon 兄相同的问题,不知道可否也能请教一下~ :o
     
  12. 同求,k大,谢谢

    同求,k大,谢谢
     
  13. 同求,谢谢
     
  14. 最近也想转行卖基金去,听说很赚钱。
     
  15. 发邮件给我,不用再贴邮件,虽然阵型漂亮,但是容易跑题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