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工行市值蒸发数百亿 跌出全球十强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chyyy, Jun 27, 2013.

  1. 中国石油今年5月份还是全球股票市值排第六的公司。但根据彭博社基于昨日收盘价编纂的数据,本月它的市值蒸发350亿美元至2140亿美元,排名掉到第12位。中国工商银行在减少280亿美元市值后,排名下降四位至第13位。排名前十位的公司全部来自于美国。
    由于现金危机、增长放缓,以及美国股市创下十年来最大涨幅,在全球股票市值前十大榜单中,自2006年以来首次没有中国公司的身影。

    中国石油今年5月份还是全球股票市值排第六的公司。但根据彭博社基于昨日收盘价编纂的数据,本月它的市值蒸发350亿美元至2140亿美元,排名掉到第12位。中国工商银行在减少280亿美元市值后,排名下降四位至第13位。强生和富国银行挤掉中国公司进入前十后,排名前十位的公司全部来自于美国。

    自从美国房地产行业和就业市场改善后,目前中国股票与美国股票的差距是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股票过去十年上涨了345%,2007年全球股票市值前十大榜单中国公司占了一半。现在由于中国极力开发消费市场,并且在担忧不良贷款和银行倒闭的背景下,政府努力抑制信用繁荣,造成股市下跌,经济增长还将进一步放缓。
    全球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美盛集团 (Legg Mason, Inc. )资金经理韦恩•林(Wayne Lin)表示,投资者都在关注美国,因为出现增长迹象,而中国正好相反,远远无法达到增长预期。(北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