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仓位管理的问题

Discussion in 'Risk and Uncertainty' started by eeoo99, May 22, 2013.

  1. 请教仓位管理的问题,比如我有一个策略,平均赢15点,亏45点,胜率是80%,最大连续亏损4次,仓位应该如何管理最科学呢?谢谢指教!
     
  2. 胜率怎么搞的这么高?
    你的平均亏损是45点,起始R大概为90点比较合适。
    按照一般原则,单笔风险为资金的2%,只要计算一手亏损90点的情况下2%的资金可以开几手就行。
     
  3. 这个胜率来看,平均连续亏损只是1次,平均连续赢利是5次,这种方案是不是太过保守了呢?
     
  4. 保守还是激进是个很主观的东西,你觉得保守,评价标准是什么呢?
    从我的评价准则来看,kelly betting最大风险0.2左右,基本是均值水平;pf大约1.3,比均值水平差一点。所以说,如果信号频率没有闲置优势的话,是一个风险水平一般,收益水准略低的系统。采用2%的单次风险其实略高,如果资金量允许的话最好控制在1%以内。

     
  5. 同意cassor

    在金融市场,活得久比活得精彩更重要,个人认为资金管理的方向应该是偏重风险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