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请教各位前辈关于资金及风险控制方面的一些思路

Discussion in 'Futures' started by wxy586586, Apr 9, 2013.

  1. 新人请教各位关于资金及风险控制方面的一些思路:

    我的系统是在日k线周期上,以ATR为每笔交易所承担的单位风险的趋势跟踪系统,胜率在30%左右。
    但趋势跟踪系统信号较少,单一品种每年不过10次左右交易机会,所以我要增加交易机会,
    就想把系统从日线移到以60分钟为周期来交易,这样可以增加交易机会,但这是60分的ATR值一般较小,如果遇到行情快速极端的反向运动,如何控制风险?

    我自己只想到一个方法,控制单一品种的总资金占比,这样可以降低一些不可控风险。

    请教各位前辈这种情况怎样才能更好的控制风险.
     
  2. 请各位给个意见吧
     
  3. 积累资金,以便增加交易品种(分散化,投资组合)。

    可以看看《交易圣经:系统交易赢利要诀》(The Universal Principles of Successful Trading Essential Knowledge for All Traders in All Markets)。
    可惜了这本书的中文翻译,中文翻译实在不能恭维

    google book里有英文版。
     
  4. 谢谢 Wj2000兄的建议。
     
  5. 10次太少了,没有100次以上交易的系统基本不可信
     
  6. 30%的胜率太低,还不如投硬币呢,
    虽然很多资料鼓吹胜率不重要,但是也不能太低。
    多在如何出场上动动脑子。
     
  7. 胜率和回报率等指标需要综合来看

    我遇到的问题和楼主一样,放大或缩小交易周期意义我感觉对于交易频率意义不大。放大十倍,频率基本没变化。

    多品种组合也考虑过,剔除流动性不好、独立性不高等品种,所剩品种也很有限。

    算是同问吧
     
  8. 同意wj大大的看法,终极的解决方法就是同时在十个以上的市场中交易,这是此类系统本身不容回避的特性。
    如果你没有那么多资金,迫不得已要考虑在小级别上交易的话,要知道小级别有小级别自己的规律,无论是技术上和心态上都不同。一个现象是,多数人都只最擅长某个级别,我猜除了ku大等大牛外很少人可以短线长线都做得好。
    所以降级的话,当作一种评价系统健壮性的方法,就像stony做的一样,这可以。但是如果想真正在小级别上交易,就要放下原来的思路,重新切换研究视角,要当作一个全新的策略来思考。不要指望调整一下参数就了事,更不要说简单的把原方法降级应用。
     
  9. 60分的ATR值一般较小,也可以考虑在将ATR单位承担的风险降低,如果日线时ATR单位承担风险为100,在69分钟的ATR时降低到50或更低,目的就是降低在小时间框架里的可交易头寸数量,也就降低了单笔交易承担的风险,但也因为时间框架小了,交易机会增加了。
     
  10. 1\增加时间周期
    2\增加品种

    增加品种的工作量很大,远比增加时间周期麻烦,终极目标都是平滑资金曲线
     
  11. 楼主莫非打算研习海龟?
    海龟胜率是靠品种,利用了品种来得到确定获利。 因此需要最少5个品种交易来获得平衡,而且这5个最好不要是同类型相关的。

    海龟交易方法有待继续论证,但其风险控制方式以及加仓模式是比较不错的,可以结合其他进出场整合成一个相对不错策略。

    楼主你要做是随意找个软件写个代码来测序,看下交易方式对个品种交易效率。 作为趋势系统最好分别用 1年,3年,5年这么来分别查看交易持续性如何。

    还有期货的60分钟和日线其实没差距,无非就是4个交易周期,除非你是MA5不然压根不会有什么反映,因此合适期货日内主要在5,15分钟这个阶段,30分钟是拿来防御极端波动。 也就是说60分钟的测试其实是给日线背书用的。
    同理鉴于外汇市场24H特性,一般4小时主要给日线背书。 1小时主要是给5,15分钟背书的。
     
  12. 个人认为关键是胜率和盈亏比,你下降时间周期,交易信号是增多了,是能增加资金周转率,但是这样对胜率和盈亏比的影响如何?很少见到有系统是一年交易信号很多,同时盈亏比还很高的,不过也有可能是我孤陋寡闻。BTW,希望lz使用历史数据亲自测试先(不要过度优化),如果测试出来的结果自己满意,那可以用少资金实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