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大利与平时小利的仓位管理

Discussion in 'Risk and Uncertainty' started by lzlbox, Apr 6, 2013.

  1. 策略中遇到这样一种常见情形:

    1、在多次入场后,有偶尔一次,利润较大(比如正好捕捉到一个大拐点)。但是该情况出现概率很低,比如每20次中有1次,一旦入场后,有大约10倍的盈亏比,相比起止损(非确切数,只是用来形容利润大);这种大利润的入场点止损仍然很小,典型的小止损大利润。

    2、其余那些入场点入场后,利润很普通,但是常见。假设,平时那些入场点止损和1中那个大机会的止损一样小,但是利润一般也只有止损的1.5倍左右(非确切数,只是用来形容利润小)。

    现在问题来了,针对这一常见的情形:

    ① 应该如何配置仓位,用多大比例仓位去先把普通利润拿到手,用多大比例仓位去等那个偶尔出现的大利润?假设每X次有一次大机会,大机会的盈亏比是A,小机会的盈亏比是B,胜率是C(包含大、小机会在内)。

    ② 纯粹用过去最近历史数据统计出来①中的那些A/B/C数据,是否真的可以指导未来?(资金管理老问题)
     
  2. 两个思路,第一是从技术上解决,也就是寻找一些额外的迹象来辅助判断机会的大小。

    第二个思路是通过加仓或者再入场来解决。实际上如果真如你所描述的那种非连续的情况,那相当好解决。比如超过均仓盈利2个标准差的位置,还没有出现跟踪止损信号,即可推定处于大行情中,开始执行加仓计划。
    然而实际情况是,虽然存在厚尾,但小盈利和大盈利之间还是连续过度的,没有办法做出非此即彼的判断,你只能寻求统计拐点。
     
  3. 整鱼都想吃
     
  4. 1、止损小的入场点,容易出现大利润
    2、亏损后的反手入场点,容易出现大利润
     
  5. 交易的最高境界也许就是这里了,最适合我的选择也许就是步步为营。
     
  6. 欢迎继续讨论。
     
  7. 我一般对平时的小利更有兴趣,
    遇到大鱼顺便捞一把,捞不到就拉倒。
    所以不存在楼主这种纠结的心情。
     
  8. 有把握的话下重注,祝好运。
     
  9. 谢谢espresso,现在主要问题是仓位如何配合?比如把较大仓位留给大鱼?;)
     
  10. 大鱼,小鱼,谁知道
     
  11. 呵呵,是啊,网撒下去就上3柱香等着大鱼上钩...
    有些策略喜欢撒网眼有脸盆大,网线有手指头粗的网,
    一网撒下去先累死个人,要捕到牛那么大的鱼才不亏。:)
    我喜欢撒网眼小的网,自动化捕捞,大鱼小鱼全要。
    这个和仓位无关。1吨小鱼和1吨大鱼是一样的。
     
  12. espresso兄 你的这种喜爱有缺点嘛?
     
  13. 策略都有缺点的。
    这种“小眼鱼网”交易成本应该较高。所以也想冒昧问问espresso大侠,这类“网”的交易成本与利润之比,大概是多少?
    要捕小鱼,对交易者的软件和硬件要求都高!我一直没勇气搞这种策略。
     
  14. 成本不高,对硬件要求一般,因为软件使用资源比较高效,
    但是交易系统配置很灵活,可以说要求较高,
    月均PF一般可以2以上,很偶尔可以到10以上,当然也有0.x的时候,哈哈
    缺点其实是遇到那种逆流乱窜的大鱼要小心,很容易鱼跑网破,捞到的小鱼也搭上去...

    回到楼主最纠结的问题吧,
    其实办法是有的,那就是动态实时仓位,遇到大行情能追着建仓,
    也就是一套加仓的策略。
     
  15. 其实这个事情很难两全,本质上还是你要捕小鱼还是大鱼的问题,
    不可能开着小渔船去捕鲸鱼,也不能开着捕鲸船去捞小虾米。
    不过从难度和风险来说,捕50吨小虾米和捕1条50吨的鲸鱼差别非常大。
     
  16. 嗯…你的编程水平,没有多少人能及吧?所以,对“小眼鱼网”,咱只能流流口水,呵呵。
    对捕大鱼的风险,尽管止损大,我的情况是反而风险要小过捕小鱼!小不止一点点。
    不知是哪里的问题。还是策略本身就这样。
     
  17. 仓位管理一直以来就是量化交易最难逾越的一道门槛!
     
  18. 准备捕小鱼的船, 准备捕大鱼的船, 两船一起出发。
     
  19. 我只在牛市使用高PF低盈率的交易系统,原因就在于资金管理的难度。相比起来,高盈率的短线交易系统更容易盈利。不过在牛市中短线系统要想跑赢这种高pf低盈率的系统,有些难度。
    给楼主一点思路,你如果用的是趋势交易系统,Percent Volatility据我所知和趋势交易系统结合是相当不错的。但总体来说,Sharpe Ratio还是低于使用短线交易系统+合适的资金管理方法。如果你期望了解Percent Volatility,你可以到这里看看:
    http://thepatternsite.com/MoneyMgmt.html#AADB2
     
    hank_z likes this.
  20. 那么那些偶然大亏,和平时小亏; 偶尔大赚、偶尔小赚; 偶尔大亏、平时小赚; 偶然大赚、平时小亏; 偶尔大亏,平时也大亏; 偶尔大赚,平时也小赚; 偶尔小赚,平时也小赚; 偶尔大赚,平时也大赚....

    好像至少应分析分析分析这些类组合结果..:confu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