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美银涉嫌内幕交易:完美期权交易时机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wj2000, Mar 12, 2013.

  1.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2796
    美国 公司 2013年03月11日 15:49    文 / yidan
    Constellation Brands是美国最大的高档葡萄酒经销商,其经营组合包括许多有名的葡萄酒品牌和烈性酒,进口酒。Constellation一直在寻求其他酒类的市场控制地位,而美国啤酒市场最畅销的Corona等产品则来自于Constellation与墨西哥酿造商的合资企业,为了获得全部控制权,Constellation决定收购对方的资产。美国银行是这一交易的主要贷款人。

    根据WSJ对期权市场数据的分析以及公司季报的披露,美国银行于2012年6月22日购入150,000股Constellation看涨期权,而在一周后的6月29日,Constellation将收购案公之于众,公司股票随即大涨24%,根据期权市场数据显示,美国银行由此获利约100万美元。



    对此美国银行解释,他们使用了“Chinese Wall"系统以避免其他部门获悉公司的交易机密信息。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没有理由相信,负责收购案的投资银行部与负责期权交易的交易员之间存在任何的内幕交易信息共享”。

    美国银行方面辩称,除了看涨期权的仓位外,他们还买入了133,100股Constellation的看跌期权,可见他们对该公司股票交易采用的是中性策略 。然而,相较于巨额的盈利,银行在看跌期权的损失不过是九牛一毛。

    美国银行还表示,他们当时还沽空了部分Constellation的股票,此举也使得整体盈利大幅减少。但银行拒绝披露沽空的具体数量。

    监管机构已经介入这单期权交易的调查。

    按规定,美国银行必须在每季末向监管机构报告手头持有的全部股票和期权仓位。而在2012年6月30日发布的第二季报告原文中,美国银行方面并未披露该看跌期权的仓位。在WSJ询问了Constellation期权交易的信息后,美国银行方面才将这一信息添加到之后提交监管机构的补充文件中。

    事实上,美国银行还为与Constellation相关的另一个更大的交易提供咨询和融资服务。2012年6月29日,Anheuser-Busch InBev NV's BUD宣布以200亿美元收购Grupo Modelo SAB de CV。作为交易的一部分,AB InBev同意将Grupo Modelo旗下 Crown Imports LLC 美国进口业务50%的权益出售给 Cosntellation。Grupo Modelo 正是Corona的制造商,如果收购成功,Constellation将可以完全控制Grupo Modelo 多个品牌啤酒产品在美国的营销和分销。由于AB InBev已经控制了接近一半的美国啤酒市场, 而Corona又是美国市场最畅销的进口啤酒,因此此举很可能帮助AB InBev避免反垄断调查。

    根据市场数据,美国银行在6月22日购入1500手Constellation看涨期权,执行价格为20美元,到期日7月20日。不久,银行又买入了834手看跌期权,随后又追加了497手。看跌期权规定,美国银行可以在7月20日之前以17.50美元以及20美元各出售 Constellation股票。当日,Constellation的股价在19.43美元上下。研究机构Trade Alert LLC的数据显示,美国银行的大笔交易使得当日的期权交易达到2935手,远远超过过去30天的平均值——216手。而当日的其余104手交易均不是来自美国银行。

    3天后的6月25日,WSJ报道AB InBev即将完成对Grupo Modelo的收购,这使得Constellation的股价推升了13个百分点,而股价在4天后又狂飙了24%。

    美国银行在这两宗收购案中均扮演了极为核心的角色,其牵头的银团为 AB InBev总共融资了140亿美元,而在随后为Modelo发行公司债的项目中,他们又担任了承销簿记人。

    美国银行方面还承诺为Constellation进行9.375亿美元的债务融资,用以收购Crown Imports的另一半所有权。但随着后来其他发行商的介入,这一金额缩小到5.86亿美元。

    Constellation股价在29日的大涨使得看跌期权一文不值, 银行的损失止于购买期权的花费,也就是6.22万美元。

    而看涨期权与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根据数据显示,截至期权到期日,它们总共为美国银行带来121万美元的盈利。即使算上看跌期权的损失,美国银行最终获得纯利114万美元。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