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发帖请教一个问题:窄幅震荡的量化思路

Discussion in 'Model and Algorithm' started by charlie88, Sep 8, 2012.

  1. 在海洋潜水很久了...感觉这是一个学术气氛很浓的论坛,很有爱的说...

    最近小弟对窄幅震荡的过滤方法,一直打不开思路.请问大家平时都是怎么处理的呢?
     
  2. 我不处理,直接无视所有区间。
    预期说过滤不如干脆放弃,除非你考虑持续的在市策略。
    如果在市策略那么你可以直接用突破的概念,如此一来区间要么不交易要么持有等待方向,和我不处理无视掉是一样的。
     
  3. 死抗呗
     
  4. 对头,就是两种方法,死扛和忽略!
     
  5. 对抗震荡,你的策略应该是趋势策略

    趋势策略的优化是不可能对抗震荡走势的
    1、你的趋势策略遇到震荡能亏损的比别人少,才能存活
    2、用参数优化,能降低10%的震荡走势亏损已经可以谢天谢地了
     
  6. 这样处理的话对于快速拉升有效,但是对于那种缓慢上涨的趋势就过滤掉了...
     
  7. 我觉得在突破价位附近使用某种炒单的策略,应该能让整体回测减少...但是选突破点就很重要了...
     
  8. 不知道我的建议是否合适,可以使用标准差除以价格,即变异性,作为数据集中度的指标。另外一个方法是周期的量度,有一些数字数据信号处理的方法可以度量周期。
     
  9. 提供我的一个思路,供参考。
    在一条均线上取等距的三个点,如果这三点呈中间高两边低或中间低两边高,则判断为震荡。
    我把这个用在自己的均线系统里,参数优化后确实可以过滤掉相当一部分震荡期的交易,胜率相应有所提高,但同时也会过滤掉少部分趋势期的交易,总体净利润稍降低了一点儿。
     
  10. 三点:rolleyes:
     
  11. 这个三点法需要优化参数,其实可以认为是一种拟合。kuhasu对此有什么评价?
     
  12. 一定要三个点吗? 另外,你的"距"怎么取的?
     
  13. 至少要3个点,多了复杂度增加,我就选3个最简单了。

    距是中间的点和两边的点相隔的K线数量。对不同的品种和周期要做优化,所以我说这是一种拟合。
     
  14. 为什么不考虑下五点呢~
    尤其对于11123 12123 15142
    另外选择的话,试试线性和非线性的方法确定那几个点,不一定非得固定的不是木?
     
  15. 谢谢。我没仔细考虑过五点,你这么一说真的提醒我了。
     
  16. I know~ u r welcome~:p
     
  17. 窄幅震荡 能不能理解为箱型整理和箱型突破 之间的中间态啊??(不突破视为可以容忍,n日最大振幅)

    如果要做到真正量化感觉不可想象,用定式去套的话,必定失效。这不又像过度优化系统一样的怪圈?
     
  18. “窄幅”和你的“交易总成本”密切相关的!比如你的交易总成本是1个点,那3个点以上的“趋势”就可以不是“窄幅”了,如果的交易总成本达到30个点,那60个点以内的都肯定算“窄幅”了。

    另外衡量“窄幅”也和你选择的时间区间参照有关,从称“技术角度”看,最小二乘法也是一个不错的衡量选择。不过现有的商品化的分析软件里好像很少能方便的使用“最小二乘法”的。
     
  19. 做为多策略的一部应是可行的
     
  20. 从震荡幅度可否区分状态?最微观下震荡与趋势是否有区别?从而决定了宏观上表现形式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