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纪商骑士算法交易出错暴亏四亿美金

Discussion in 'General Topics on Brokers' started by joesan, Aug 2, 2012.

  1. 股价一天从10块多跌到3块多。

    算法出错,太可怕了。
     
  2. 股票代码 KCG
     
  3. Yesterday’s issue was related to the installation of trading software and resulted in the company sending “numerous erroneous orders,” the Jersey City, New Jersey-based firm said today.
     
  4. Knight可能因电子交易故障损失4.4亿美元

    Knight Capital Group Inc. (KCG)表示,由于该公司系统本周发生电子交易故障并导致数只股票大幅波动,公司可能因此遭受4.4亿美元损失。

    Knight Capital Group股价周四早盘暴跌51%,至3.37美元。该公司表示,正在想办法“加强资本基础”,例如寻求外部融资或进行其他可能的交易。

    据知情人士称,Knight遭受的财务打击和股价的暴跌促使一些大型银行和散户经纪公司在周四暂停了与Knight的交易,等待Knight向华尔街证明其稳定性。一位了解情况的银行管理人士透露,这样做是出于谨慎考虑。

    Knight股价在损失被披露的前一天已经暴跌33%,原因是人们担心技术问题所引发的不良后果会吓坏其客户,进而动摇这家日经手交易额巨大的证券公司的根基。

    Knight在周三上午提醒华尔街大型交易公司通过其他路径下达交易指令,理由是Knight发生了“技术问题”。故障问题在美国股市开盘后暴露出来,数只股票的价格出现异常波动,交易量剧增。

    Knight在周四发布的新闻稿中称,问题软件已经从系统中删除,公司周四将为客户提供交易撮合和代客买卖服务。

    Knight首席执行长Thomas Joyce周四接受彭博电视(Bloomberg Television)采访时表示,造成周三股价剧烈波动的技术故障是由Knight周二晚上安装的一个新软件导致的,这个软件是为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 NYX)定于周三推出的一套交易程序而准备的。Joyce说,纽约泛欧交易所的程序本身没有问题,问题出在Knight的软件设计上。

    纽约证交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取消了上午9:30至上午10:15时段内股价波动最大(较开盘价上涨或下跌了30%以上)的六只股票的交易。

    不过Knight仍需要执行余下交易。该公司周四表示已结清所有头寸,这可能加剧其损失。

    Jenny Strasburg / Jacob Bunge
     
  5. 是不是上次央视纪录片里的那家公司?
     
  6. Knight首席执行长Thomas Joyce周四接受彭博电视(Bloomberg Television)采访时表示,造成周三股价剧烈波动的技术故障是由Knight周二晚上安装的一个新软件导致的,这个软件是为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 NYX)定于周三推出的一套交易程序而准备的。Joyce说,纽约泛欧交易所的程序本身没有问题,问题出在Knight的软件设计上

    这也太离谱了,普通量化交易者都要事先跑模拟盘,测试无误后上线,即使实盘初期也会值班盯盘一段时间直到系统稳定
     
  7. http://cn.wsj.com/gb/20120803/hrd171104.asp?source=UpFeature
    “骑士”摇摇欲坠,投资者要不要扶一把?

    继周三交易故障导致多只股票出现问题之后,经纪商奈特资本集团(Knight Capital Group, knight的中文意思为“骑士”)股价重挫约75%。据这家公司说,故障将给它造成4.4亿美元的税前损失。按税收调整之后,这笔损失就相当于有形资产净值的25%左右。

    该公司周四上午发表声明,表示正在寻找新的战略及融资选择,足见这次打击的严重程度。

    对于投资者来说,问题在于奈特是已经陷入死亡螺旋,还是能够找到一位白骑士来帮它渡过这场风波。周四,奈特似乎正在跟多家潜在资金提供者或合作伙伴谈判,但事情仍然没有确定。

    在调整奈特净值以反映上述损失之后,目前其股价约为每股有形账面价值的30%。按这个比例,一些投资者可能很想下注奈特挺得过去。虽然现在形势危险,但据信,奈特的资产并不包括流动性低、风险高的头寸(正是类似这样的头寸导致全球曼氏金融(MF Global Holdings)破产),相反应该都是容易卖出、流动性较高的头寸。

    所以从理论上讲,要是有人收购这家公司的话,付出一笔不多的溢价,将应该说还有一定价值的特许权收入囊中的话,是可以挣到一笔丰厚利润的。

    评级机构Stifel Nicolaus的分析师周四说,按做市特许权和技术计算,奈特可值3.4亿美元。这高于周四收盘时该公司约2.55亿美元的市值。

    问题在于,奈特和任何金融企业一样都依赖市场信心。虽然奈特只有少量杠杆,但它主要依靠短期融资,77亿美元的债务总额只有4.06亿美元是长期债务。如果交易伙伴和客户四散逃离,情况就有可能进一步恶化。

    正因如此,该股目前的价格水平仍充满投机色彩。收购或许会释放部分价值,但不会很多,破产清算则有可能产生亏损。

    该公司的债券或许是一个更好的投资品种。周四其价格在面值的70%到75%之间,为投资者提供了亏损概率较小的投资机会。

    David Reilly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8. 这个还真和资本主义还是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还是封建主义无关的.

    这个主要还是和所在国的“公司法”和“破产及破产保护法”有关。我们主要出在破产及破产保护制度上,导致问题企业一拖再拖,直到万全资不抵债了,那时什么都晚了,而且也容易“诱发和鼓励欺诈”行为!那些非法集资、卷款逃跑很多都和这个因素有关!如果企业一旦无法支付到期债务(包括工资等)就可以被债务人申请破产(或进入破产保护),那很多问题就可以得到及时处理避免扩大蔓延。此时好的危机企业会被“破产保护进入再生过程,坏的危机企业会被破产清算而最大限度的保护债权债务人的利益。
     
  9. 资本主义市场效率高呀。
    你看啊,上个礼拜这时骑士们享受着轻松温馨的周末,忙里偷闲时会想到下周三有一个新的交易程序上线,可能会带来新的现金流和奖金额度。可惜这次东风未与周郎便,第一天运行时出了点状况亏了四亿多美金。不过这台自动送钱机已经下线,公司其它业务运行正常,所以可能再下个礼拜除了换个大老板一切又恢复正常。骑士们甚至都不用担心自己的奖金,因为他们炙手可热,他们是华尔街驱动力的一部分。

    正所谓梦里依稀旧主泪,城头变幻大王旗。欲知骑士花落谁家,啪!列位看官,且待下回分解。
     
  10. 对个体有些残酷,但对整个生态是有益,自然法则?
     
  11. 嘿嘿,如果我们的公司法和破产(含破产保护)法也类似美国那样,我们的效率也会高。只要你犯错(或懒惰而导致公司价值低估),“第2天”照样门口会有“野蛮人”光顾的!

    布赖恩·伯勒的《门口的野蛮人》一书被评为20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一。该书用纪实性的报道记述了RJR纳贝斯克公司收购的前因后果,再现了华尔街历史上最著名的公司争夺战,全面展示了企业管理者如何取得和掌握公司的控股权。门口的野蛮人被华尔街用来形容那些不怀好意的收购者。
     
  12. 野蛮人好啊,文明社会滴清道夫。
     
  13. 野蛮人好啊,我们就是缺乏鼓励野蛮人的机制。
     
  14. 犯如此低级的错误!!!
     
  15. 不低级!竞争的结果!

    在周三,纽交所启动了名为Retail Liquidity Program的计算机驱动的交易系统。纽交所希望通过这一与做市商类似的系统来夺回客户。尽管骑士资本并未透露其“疯狂”程序的出现是否与纽交所的新交易系统有关,但很明显,出问题的股票交易全部集中在纽交所。很可能是骑士资本试图升级自己的程序以战胜纽交所的新系统。但骑士资本搞砸了。
     
  16. 程序中没有关于资金回撤的风控?如果有的话应该及时停止交易
     
  17. 公司风控形同虚设,不应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