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tick数据点差统计图

Discussion in 'Currencies' started by Toby, Apr 19, 2012.

  1. 2007年
    图错了,删除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Apr 23, 2012
  2. 2008年
    [​IMG]
     
  3. 2009年
    [​IMG]
     
  4. 2010年[​IMG]
     
  5. 统计数据是Dukascopy的欧美Tick数据,2007年到2010年。2007年之前的数据没有。
    先是统计出每小时的最大点差max (ask - bid), 然后以直方图统计其出现的频率。
    Y轴为每小时之内的最大点差,X轴为频数。
     
  6. 如果你手上有工具,并且也愿意花时间做的话可以参照《外汇市场:高频数据的实证研究》里的方法对最近几年的情况重新做个统计。
    可以按小时或半小时为间隔,对一天24小时里各时段的分布做个统计,然后在对一周内每日(周1-周5)各时段分别做个统计。这个对短线日内交易很有参考价值的。

    《外汇市场:高频数据的实证研究》里的数据比较古老了,但里面的方法和统计现象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
     
  7. 我想统计亚洲盘,欧洲盘,美洲盘时段的波动幅动。这些东东在看盘软件上是看不到的。

    多谢大侠的推荐,我已下载此书,在看。看看有什么可借鉴的。
     
  8. Toby兄能否给个“下载此书”的链接,我在网上找的不全。
    谢谢!:)
     
  9. 谢谢wj2000 兄,
    下载下来了,是全的。谢谢!
     
  10. 怎么我贴的图片,被别人替换成了游戏图片?请版主删除之。谢了。
     
  11. Dukascopy的数据能转格式吗?
     
  12. 这个图是市场流动性增大对点差减少作用的样例啊~
     
  13. 2007[​IMG]
     
  14. 2010年的小时内最大点差明显缩小了。但同时不确性的点差突然扩大的情况也多了起来。具体原因不知。
     
  15. DUK的BIN数据格式是ZIP压缩格式,先要解压,再读取,每个数据是8个字节的DOUBLE类型。 TICK数据是TIME, ASK, BID, ASKVOL, BIDVOL. CANDLE数据是TIME, ASK, BID, ASKVOL, BIDV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