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美国券商争夺经纪人的薪酬战进入白热化

Discussion in 'General Topics on Brokers' started by zbk, Apr 11, 2012.

  1. zbk

    zbk

    此贴地址: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20411/101811796195.shtml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为了招募高级经纪人,美国大型券商提供的奖金达到了金融危机后的最高水平,而且在这场人才争夺战中这些公司个个都丝毫不退让。

    据路透社报道,摩根士丹利、瑞银、富国和美国银行这些大型银行的证券部门为高级经纪人提供2-3倍于其前一年所创造佣金和费用的奖金,而此前这一倍率约为1。

    部分团队的奖金短短几年内甚至可以达到1500万美元,而且还在逐步攀升,券商甚至还为他们提供主要停车位和招聘销售助理这些特权。

    奖金的节节攀升反映出大型券商管理富人资产的迫切要求,因为这些富人对他们的顾问的忠诚度要高于顾问所在的公司。

    另外,对于券商来说,财富管理业务的佣金是可靠的,而交易和投资业务则更加动荡,而且在目前的监管和市场压力之下,盈利能力越来越差。

    这些大型券商急于吸引高级经纪人和资产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投资者仍对投资十分谨慎,而且在减少交易量。所以,尽管成本高昂,这些大公司仍不惜继续推高竞价。

    波士顿财富管理顾问公司Aite Group研究主管Alois Pirker表示:“显然他们也不希望这样,但是没人能承担起率先退出进而失去市场份额的代价。”(羽佳)
     
  2. 自己搞个高频程序刷返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