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师詹姆斯·西蒙斯2010 年在MIT 的讲座

Discussion in 'Model and Algorithm' started by Atom, Nov 9, 2011.


  1. 不过我更加关注在基金成立之初和之前几年,Simons的个人经历,那10年的交易,应该已经
    使得他已经建立的起了他个人的交易框架,即便那个框架没有数量化,不精确,但是依然可以
    工作。这之后成立公司,开始几年,可以说是反向工程自己的框架,论坛里面不是也有高人kuhasu在帮着别人反向工程交易系统?
    Simons的个人经历也使得他完全不同于搞BS那批人,完全的学术研究,再到进入市场的流
    程。
    至于后面,就完全是在这个框架的基础上,运用“成功的秘诀”,将系统更加推向极致的过程。
     
  2. 按Simos自己的说法,开始他们是以 Fundamental 分析的决策支持方式来做。两年赚了12倍。但以后他把这归结为运气,转入全自动模型交易。
     
  3. 我不是搞反向工程交易系统,是系统化,和利用算法改良的优化,真正的盈利提升在改良上面。现在那个计划,进行的很顺利,有的效果还很不错。
    反向工程自己的框架,根本无法长期盈利。

    我之所以说一般人搞不了,野狐兄提到的除外,其实还有很多原因,比如:
    1、通常人们认为模型很简单,是人就会,大家都知道的东西,可实际上我这两年接触各个机构和前机构的系统交易员/经理/董事/董事总经理,其实很多都业余得很,基本上都不怎么懂。也就是说,所谓的国外大规模学习席梦思,出现大量的量化基金,噱头为主,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的东西。
    2、席梦思他依靠了不同学科背景的知识整合,本身是多系统,而且系统多得程度很多,完全不是很多个人多少年才研究一个的模式,而且从知识储备,多样性,以及资金效率考虑,很多多系统是木有必要的,除非达到市场容量。
    3、西蒙斯最盈利的高频交易,很多利用了之前的一些证券交易所漏洞,这种漏洞已经被堵上了,最有名的就是闪单,lv3。但是这种交易,本身的盈利,其实对于很多个人来讲,完全和成本付出不符合,完全不经济,木效率。而且现在的高频交易,已经在很多市场被限制。如果说高盛在自己的暗池都不能盈利,不用想,傻子都知道怎么回事儿(当然跟高盛本身丧失交易盈利能力有关)。
    4、很多人喜欢追寻“大师”的脚步,却不知道,所谓的大师,很多东西根本复制不了,除非你能复制他的整个人生,而且对于席梦思他们的情况,恐怕你还得复制他们的超级计算机,而后者,往往比复制某个人的人生更为困难。但是,与此同时,你却丧失了自身不可复制的那一部分的优势。完全没有必要。
    5、其他还有一些原因,这里不便多说。
     
    tree likes this.
  4. 这是一个很实际的问题,就像鸡肋。
     

  5. 我想你的潜台词是说:可以在市场暴跌之前观察到/预测到,并提前退出。
    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想法,也未得到历史的验证,历史上都是相反的例子;这个想法很危险。
     
  6. 大众喜欢将知名成功人士简单化和口号化。
    最近在重新看《一个美国资本家的成长》,里面的巴菲特更真实可信,他也有不少负面特质(甚至包括冷酷和虚伪),也曾经决策错误与面临损失(但幸好最终结果还不赖);每个人都是复杂多面的,名人也不例外。
     
  7. 是内~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就往里钻。然后还有一大堆IT厂商推波助澜。
     
  8. 路线是个纲,纲举目张:)
     
  9. 我已经掌握了某些市场的特征,我不认为这有什么危险!
     
  10. 我同意robinxing。市场是具有某些特征和规律的,虽然人有认知的局限性,但你不能否认,人(类)一直在不断地认识、了解并利用自然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