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发布新银行业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wj2000, Oct 13, 2011.

  1. http://cn.wsj.com/gb/20111013/bch072655.asp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银监会)周三发布了新的《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目的在于控制银行业潜在风险。

    《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商业银行最迟应于2013年底前达到100%的最低流动性覆盖率标准。这将责成银行保留充足的高质量流动性资产以覆盖至少30天的现金需求。

    该管理办法还包括几个其他的新规定,其中包括最低净稳定资金比例。管理办法要求商业银行在2016年底前达到最低净稳定资金比例标准。

    银监会称,《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将于2012年1月1日开始实施。

    Eliot Gao 发稿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2. 商业银行这次hold不住了~:D
    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