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管理:头寸增缩与最少交易量最少在市时间

Discussion in 'Risk and Uncertainty' started by okmijn365, Aug 15, 2011.

  1. 请教各位前辈。我对资金管理的看法有很多疑惑。下面的观点比较粗浅,请指教。
    1 一般对于长期在市操作的策略,采用的资金管理是“顺势加仓,逆势减仓”,我的看法是,顺势加仓,也是在预判了“有势”的存在后再加仓,意味着该加仓行为依然是建立在对“有势”的预判之上,依然是依附于“趋势将持续”这样的基本技术分析假设。而实战中每一次“趋势是否持续”并没有定论。那么这种加仓减仓根本起不到作用。说白了,顺势加仓,我怎么知道下一个时间周期是顺势的呢?
    2 另一种长期在市操作的策略,资金管理思路是“低仓,出现有利走势有浮盈后加仓,重复”。这种不再预判,但亦是对未来的赌博,因为加仓操作就是另一次买卖操作,此次买卖的胜败和头次胜利的买卖没有相关性。但该策略比第一种安全,因为即便加仓后出现不利走势,底仓的浮盈也能抵消一部分亏损,减少对本金的消耗。
    3 我想的是,市场永远有涨有跌,若策略是长期在市,则必然击中大幅逆势的时期,自然需要复杂的自适应式头寸管理,而且能用好很难,毕竟都是对未来的赌博。那么换个思路,设计策略是多品种交易,单品种最少的交易数量,每次交易在市的时间控制到最短,胜率赔率中偏重于胜率,这样理论上能最有可能的避开市场自然的大幅逆势时期。(当然无法真正避免,只是通过极少在市时间减少遇到黑天鹅的几率)这样的所谓“资金管理”策略是否可行?
     
  2. 偶視加倉本質為:多時間周期確認入場。
     
  3. "理论上能最有可能的避开市场自然的大幅逆势时期"

    同样最有可能的避开市场自然的大幅顺势时期:}
     
  4. 加仓的本质是多周期的分别入场点。这个我以前也用过。 我当时考虑的是没有最优参数,就在合适的参数区间里按等间距取几个参数,每个参数操作一份资金以求长期的平均收益。这样的话,实际操作起来就等同于加仓减仓。 但是这个本质,似乎还没有给出我请教问题的答案。长期在市必然击中大幅逆势时期,如何在逆势期间减少损失且不依靠“趋势将延续”等粗放型预判方式。
    我现在思索的是长期在市和短期在市的问题。我记得这个似乎学名叫做“暴露时间”还是啥的(我只是个水哥哈说错了别见怪呵呵)。尽量缩小自己暴露在持仓中的时间。
    就像LS朋友说的,也有可能会错过击中大幅顺势的时期。这个我还没想到如何去得到。但我的思路是不去追求这个。首先任何系统,都有可得和不可得部分。其次任何系统,在收益与风险间应是偏向后者。再次,我只要在我能力所得范围内,得到满意收益,那么错过大幅顺势,也就无憾了。
    最重要的是,如果这个思路能成,我j就得到了和市场大势弱相关(非不相关)的盈利模式,我觉得这个太有魅力和前途了~~~呵呵 先妄想一个~
     
  5. 你不一定非得去加减仓,你可以设置阀值。:)
     
  6. 怕的不是大幅逆勢,真確定會大幅反向,反手就是了。怕的是那種會反復吃交易成本的震蕩,也就是市場波動性收縮,正好等于你的止損區間,反復觸發。
     
  7. 在关键点加仓(确认信号之后) 坚持风报比1:3 错了止损
     
  8. LS朋友:我对坚持风报比持怀疑态度。我认为固定止损止盈的策略只是对自己的赔率有了一个清晰的定义(1:3也就是赔率为3),但为了坚持固定风报也就是坚持确定赔率会不会带来胜率的降低?我认为是。除非,市场空间远大于风报比空间。我还是更看重胜率,因此我的赔率不是固定的,是依据一些指标来止损止盈。请指教。(当然在保证胜率的情况下保证赔率那肯定更完美)

    KUHASU前辈:你说的阀值是个什么概念?愿闻其详。
     
  9. 风报比是空间的概念
    当然要在掌握胜算的情况下,即判断趋势延续或反转的可能性
    我自己也一直在捉摸
     
  10. 你不是加减仓么,实际上加减仓可以认定为重复同交易方向信号。
    有的时候,有的策略设置了加减仓,然后你看到有盈利,但是那是假的,实际上,很多在加减仓的时候,你的策略已经失效了(部分失效)。
    设定阀值,可以判断这个,并有助于增加利润,减少损失。
     
  11. 没懂:confused:说明有料:) 学习研究~
     
  12. 如果你持有一个仓位的同时,又出现一个同方向的交易信号,而这时你的止损位高于你的头次进场位,表示你已脱离上次仓位的风险,可以加仓。反之则不要加。
     
  13. 个人理解

    策略就是买卖点的把握,只能证实在某个买入或者卖出,从长期来看盈利期望值高

    资金管理是策略的衍生品,每个策略对应资金管理是不同的

    如果将资金管理和策略结合到一起,前提条件就是要确认部分买卖点是可能有问题的,这就是和策略又是矛盾的,因为策略是证实盈利期望的确定性
     
  14. 1,2其实都差不多。可以一起讨论,很多人也都是结合起来用。
    不过我要说的是,很多人把顺势加仓的作用理解错了。顺势加仓不是因为预判了什么趋势。而是为了保护本金和增加资金利用率。
    本金的重要性,就不用说了。所以一开始仓位不能开太大,免得几次就把本金给搞光了。但是仓位不大,资金利用率同样也就低。所以进场以后,有了浮赢,再加仓。这样能在保护本金的同时,增加资金利用率。

    3,我不知道减少在市场里的时间,这个观念是怎么来的。我觉得投机市场,就是你在市场里承担风险,并且获得利润。或许有人能找到所谓的,风险和收益不成比例的机会,反正我是找不到。
    大幅逆市也没必要用减少在市场里的时间来避免吧。止损不就行了?如果不是双向交易的,这样不是自然就减少了在市场里的时间了。
     
  15. 没说清楚?
     
  16. 第一个不一定,第二个是这样,第三个实战中处理方法不同,依据不是盈利。
     
  17. 第一个能举出反例?
     
  18. 其实超过百分之70的策略不是以买卖点为原则的:D
     
  19. 昏倒.........


    :D
     
  20. 那么请教各位 简单粗暴的均线突破顺势策略 和 同样简单粗暴的价格极限逆势策略 ,一般实际有效的资金管理方式是哪些?能介绍一点吗?或者思路也行.
    不以买卖点为原则的策略又有哪些类型呢?策略的目的不就是依据量价时空来形成买卖点依据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