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衍生品监管新规延期执行

Discussion in 'Seminars and Gatherings' started by bxllyl, Jun 16, 2011.

  1. 2011年 06月 15日
    http://cn.wsj.com/gb/20110615/bus142425.asp?source=whatnews3

    美国监管机构同意推迟一系列原定下个月开始针对规模600万亿美元的衍生品市场实施的新要求,在敲定去年金融监管改革所要求的重要法规方面落后于预定计划。

    此举让银行、公司和投资者暂时松了一口气,这些人一直担心他们对衍生品的使用可能与法规相抵触。金融法《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的部分条款将于7月16日自动生效,不过监管机构尚未在受影响领域发布最终的法规。

    周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提出延期执行六个月。它将一些要求的生效日期推迟至12月31日,其中包括商业行为规定和注册要求,可能会影响使用和交易衍生品的人。

    延期执行正值有关金融监管格局的争执未息。从某些方面讲,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金融监管格局基本未发生变化。监管机构对《多德-弗兰克法案》所引发的法规制定过程非常为难,以致于一直未触及金融体系中一些最薄弱的领域。

    衍生品尤其备受争议,因为批评人士说衍生品在金融危机期间助长了极大的冒险活动,并将损害扩散到广泛的领域。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都属于因衍生品押注而受到重创的公司。

    监管机构获得旨在保护金融体系的广泛新权力,包括有权监管衍生品、对金融公司实施更加严格的资本和监管要求、监管消费金融产品。

    然而,387则条款中有一半以上尚未形成议案,很多条款还需努力获得国会的通过。

    监管机构尚未指明哪些非银行金融公司给金融体系带来风险,需要加强监督。此外,由于围绕负责人的政治争斗,一家新的消费者保护机构下个月启动时可能无法行使一些强硬的新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