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个外汇交易中极其弱智的问题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饕餮2008, Jun 11, 2011.

  1. 一直听说外汇交易的成交量很大(本人没交易过),可是大家在讨论交易策略的时候总是在说资金容量的问题,按照我直观的理解,对于一个每天交易达到万亿以上的市场,是不是我们国内的基金规模(100亿人民币左右),即使按照5分钟K线操作也不会有太大的冲击成本?
    谁能给个比较数量化的结果呢?如果操作成交量最大的货币,按照1分钟K线操作,大约能容纳多少资金?5分钟呢?30分钟呢?资金以人民币为单位。
    看了Kuhasu的新浪blog中关于日本股神小手川隆的介绍,似乎他能拿80亿日元(相当于近1亿美元)做短线了,感觉冲击成本应该相当大了,但是居然其游刃有余。不知道中国的股市中,如果这么做短线的话能允许一次多少资金。有人估算过吗?
     
  2. 这个通常比较复杂,不是几分钟时间框架操作的问题。

    一般情况就单独的外汇而言,要看你参与的市场和券商相关的做市商提供的流动性,你不能把外汇理解为一个市场,其实它是一大堆市场交易同一个品种,每个券商那边的流动性都不同的。对于100亿这样的“小钱”,银行间市场可以在1ns内消化掉,即便流动性差的时候,你也可以多问几个银行间市场;而有的券商,恐怕要很久很久以后。
     
  3. 外匯零售很多以銀間平臺報價為準,場外交易,和做市商對賭,不存在中央交易所統一發布報價信息,因此外匯的成交量是不完全的。
     
  4. 亲爱的,作为投资者,我们希望多些选择,所以你在拓展市场的话我个人也是支持的。
    但是,如果为了拓展市场而影响我们正常的讨论,是相当不妥的。
    你可以在券商平台区维护广告推广贴,然后由投资者进行评价选择。
    谢谢~
     
  5. 多谢您快速的回复,呵呵
     
  6. 非常感谢~
     
  7. 客气了~
     

  8. 纠正一下。

    是一大堆市场交易一大堆品种。
    有的小品种外汇现货可能你扔个几十万美元就能冲击几十上百点。
    对于100亿,在欧元的热门时段才有可能造成很小的冲击。
    具体可参考的,可以参见日本历次干预市场动用的资金,以及造成的波动。
     
  9. 他打这个比喻当然是说各国央行的步署资金了,各国央行出手一般都是几十亿啦,你以为说散户,散户跟一般的基金都成不了气候。都是跟着各国央行资金步署趋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