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价下跌的真正原因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wj2000, May 4, 2011.

  1. http://cn.wsj.com/gb/20110504/hrd090030.asp?source=whatnews2
    银价泡沫在纽约遭受着一再的刺戳。但更大的威胁却来自华盛顿。

    银价在六个月内涨了近一倍后,随着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两周内第三次提高白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要求,银价本周跌了12%。

    Comex分部这样做有着充分的理由。银价不断飙升,波动性在急剧增大。总之,Comex分部成员的保证金要求从3.8%上升到了4.9%;这算不上是沉重的负担,除非你是靠大量的借款来交易白银的。保证金是按白银期货合约名义价值的一个百分比收取的。

    常被引用的金银价格比显然偏离了历史平均水平。即使是目前的水平,即在银价下跌后的35倍金银价格比,也远远低于本世纪头10年62倍的平均水平。此外,银价上涨开始得较晚,表明投资者先是锁定了黄金收益,然后才进入了规模较小、熟悉度较低的白银市场。

    不过,或许还有一个更大的力量在发挥作用。贵金属通常会表现出与实际利率的逆相关关系,实际利率可以用通货膨胀保值美国国债收益近似表示。随着实际利率下降,持有金属(而不是现金)的机会成本会降低,金属不会带来任何收益,而且持有者还要为储存金属而花钱。

    黄金,不过尤其是白银,真正上涨是在去年夏天,当时外界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会实施又一轮的量化宽松措施,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用五年期通货膨胀保值美国国债收益近似表示的实际利率从去年8月的约1.3%降至今年1月的负利率区间。此后,利率一直在零附近徘徊。

    假如利率再次下降,将有助于支撑银价。不过,随着量化宽松政策将于下个月结束,更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实际利率上升。这比任何上调保证金的措施都更能刺破银价的泡沫,并且也会打击金价。

    Liam Denning
     
  2. 这次空白银是赚了一票, 没有作任何的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
    只是基于一个基本的判断, 即价格到达历史的最高位又是关键的整数位(50)的时候, 第一次突破是假突破的
    概率极高, 在48.5-50的区间空是有把握赚钱的.

    这次白银跌下来,是不会很快弹到50的, 只有市场上的买方彻底认输和退出, 才有可能再起升势, 这需要相当一段时间
     
  3. :)
     
  4. 这也是理由根据,一头雾水。
     
  5. :)的确如此
     
  6. :)
     
  7. 这个人才我推荐。只要别太沾染外界金融舆论圈儿和金融娱乐圈的不好风气和思路,前途可期。

    外汇只可以业余做,走STP,ECN,而不是MM,职业发展在国内切不可以此为基础,交易相关的,从你的情况来看,进期货券商比进股票券商好些,只要注意系统交易方法的积累;而生活考虑方面的话,股票券商和资产管理公司要好些,可以从券商分析师做起,毕竟你的情况再以后交易未必适合,比较辛苦,反而稳定些更好。
     
  8. 回头找原因纯粹浪费时间
     
  9. 说这么明白还不明白啊:D
     

  10. 完全同意,不过我之前以为要稍微突破一下历史高点50.55再暴跌呢,看来我错了。

    要震荡一段时间,才会重拾升势。我依旧期望目标68。
     
  11. 滿地的銀子花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