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成立全球最先進金融交易實驗室 培育具實戰經驗金融人才

Discussion in 'Seminars and Gatherings' started by weijian, Jan 31, 2011.

  1. 中大成立全球最先進金融交易實驗室
    培育具實戰經驗金融人才
    http://www.cuhk.edu.hk/cpr/pressrelease/101125c.htm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工商管理學院(商學院)今天(11月25日)為新設立的金融交易實驗室舉行開幕儀式。這項設施座落於商學院的新教學大樓,金融業界譽之為全球最佳的教學用金融交易實驗室。

    這項策略性計劃進一步鞏固中大商學院在亞太區金融教育的領導地位。金融交易實驗室先進完善的設備,如彭博及路透社的終端機,能提供全球多個主要證券交易所的即時數據,包括香港聯合交易所、新加坡證券交易所、韓國證券交易所、大阪證券交易所、紐約證券交易所和數個歐洲證券及期貨交易所。同時,實驗室配備53台電腦,為學界同類設施之最。學生可透過電腦進行即時交易,親身體驗真實市場的運作,並可在國際著名金融機構專業從業員的指導下,學習如何應付市場上的波動。

    在開幕儀式上,中大副校長許敬文教授表示金融交易實驗室是中大商學院及其他院系學生的寶貴資源,同學更可在完成課程後檢討自己的表現。許教授補充說:「是項課程能讓學生和研究人員探索和試行他們的理念,並有助推動個人和集體知識的增長。」許教授並衷心感謝合作夥伴和贊助商對該項目慷慨支持,令有關計劃得以落實。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讚揚中大設立創新的金融交易實驗室,締造模擬實際市場運作的學習環境,讓學生獲取難得的實戰經驗。隨著亞洲經濟近年蓬勃發展,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越趨重要。他鼓勵同學善用這項嶄新的設施,並把握機會向專業交易員學習,以裝備自己迎接未來的挑戰。

    中大客座教授、All Options Ltd亞太區行政總裁及項目贊助雲普華夫教授表示樂意與學生分享他的實戰經驗,「課程的獨特之處是學生可以在專業交易人員的指導下體驗金融市場的急速變化,並為客戶作出及時且有效的分析。這項目充分體現理論與實踐並重的重要性。中國及亞太市場有巨大的發展潛力,將需要大量的專業交易人員、風險管理經理和監察主任來支持未來不斷的發展。」

    金融交易實驗室蒙21間公司支持,贊助所需設備和服務,並為學員提供獎學金和寶貴的實習機會(詳見下表)。該實驗室是商學院教學大樓其中一項教學設施,商學院學士及碩士課程與中大其他學院的學生皆可報讀有關課程,其中的課程內容包括期權、期貨、交易策略、算法、套利和高頻率交易。

    贊助名單(以英文名字序排列):

    荷蘭銀行
    AsiaEtrading.com
    Algorithmic Trading Group ( ATG) Ltd.
    彭博
    CQG
    戴爾香港有限公司
    道瓊斯公司
    歐洲期貨交易所
    Greater China Capital Investment Corporation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
    IMC Financial Markets
    Kokomo Capital Ltd.
    馬飛海國際有限公司
    Newedge Group
    倫敦國際金融期貨交易所 (NYSE Liffe)
    大阪交易所
    RTS Realtime Systems
    Saen Investments BV
    新加坡交易所有限公司
    湯森路透
    True Partner Fund
    2010年11月25日
     
  2. Greater China Capital Investment Corporation 是家什么公司?
     
  3. 跟World Investment Group看起来差不多的样子~

    基本上没有特别出众的公司,交易所和行情提供商有业务合作关系。
    早先看过新闻,从描述介绍来看,属于肥羊育成计划。
     
  4. 是拉夫自己关系户的公司吧。
    刚刚和他吃过饭,看看未来怎样一起在大陆的高校做报告吧。拉夫会6门外语,他说他要学讲普通话。
     
  5. 真厉害~“中国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外,说,普通话。”
     
  6. weijian可否请他在海洋部落设个版面,专门用于跟大陆高校学子沟通的平台,同时把IB的校园大赛也放到这个版面。
     
  7. 支持!!
     
  8. 等时机成熟时,我会跟他提一下。
    IB的校园大赛去年起已经停办了,现在改为了《学生交易实验室》。
    现在,他还无法听说读写中文,只能英文交流。即便只英文,他目前工作还主要是在高校的层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