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系统测试

Discussion in 'Wealth-Lab Developer' started by startx, Sep 7, 2010.

  1. 安装了WLP和WLD后,通过通达信成功获得每天的深沪数据后,我开始兴奋地用WLP/WLD内置的交易策略测试。遗憾的是结果却相当让人失望。
    不知道为什么,测试的结果几乎全部都是亏损,偶尔比较高的年利润率也基本上低于5%,全部都处于无法接受的状况。
    有没有人给些建议?
    另外在WLP和WLD的BackTest Performance Report里有些概念不太清楚。比如:Exposure, Return On Cash(股票里的利润不都是Cash吗?),Wealth-Lab Score(干什么用的?),Sharpe Ratio,Profit Factor,Recovery Factor,Payoff Ratio,Buy & Hold(买了就搁着?和Long Trades, Short Trades有什么区别?)。
    开始有些怀疑系统的概念了。不知道我是不是搞计算机出身的缘故,特别相信计算机系统。可是前两天碰到一个绝顶高手,我向他请教系统的问题。他笑笑,只说了一句“没有系统就是顶尖高手的系统。”
    有些晕了。
     
  2. 才刚入门,路还很长,需要不断的学习
    建议:看WLP帮助文件如何编写策略,多来海洋论坛看贴,不懂的东西google搜索
     
  3. 呵呵,价格是互相博弈的结果,永远只有少数人稳定盈利,不管是手动交易还是系统交易还是自动交易,都一样,公开的系统大家都用,大家都盈利,谁来亏钱?
     
  4. long trades 是多头,short trades 是空头, Buy and hold 是买入并持有,其它的没用过,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