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mated Trading Championship 2010

Discussion in 'MetaTrader' started by wj2000, Apr 11, 2010.

  1. 如此看来,这个比赛水分比较大了
     
  2. 感觉这段时间usd反弹的阶段,表现都不获利一下。看来EA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呢。
     
  3. MT5的参数优化存在极大的误区,这不仅是MT5也是国内相关软件存在的误区,参数优化不应该采用全局模拟的方式进行,这种方法只会“碰巧”找到我们策略里收益最高的那个参数而已,我觉得采用多阶段模拟,同时用收益的多阶段模拟的可决系数代替纯粹的收益以增强策略的稳定性,找到最优的参数。我那个策略在MT5前期测试的时候收益很高,但现在在ACT2010里才排名126名,策略和测试优化时的表现完全不一样,这就是全局优化出来的参数带来的策略不稳定性带来的后果。
     
  4. nix

    nix

    http://championship.mql5.com/2010/en/users/Manov

    这个才是真正的赢家, 我要是大机构我就买下来

    我相信很多基金都是一些简单有效的策略然后优化去交易,现在感觉以后重心要放在优化的方法和仓位管理
     
  5. nix

    nix

    其实有时候能使用全局优化是非常好的,能够让你看到一张局部的地图,有时尽管精细度可能不够,但能够让你看得很全面。比单纯 GA出来的效果,就从可观察性上来说,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