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待系统测试出的最优参数?

Discussion in 'Risk and Uncertainty' started by duanmuyufei, Apr 10, 2010.

  1. 很有意思,遗传算法的应用,呵呵,是个可以考虑的思路
     
  2. 数据拟合模型 也不是不可以用 简单思想的系统 拟合一下 也是可以试试的 不行就放弃呗
     
  3. 有没有不要参数的模型呢~~参数可以算出来的~或者参数不需要优化~就像牛顿第二定律的质量和万有引力常数
     
  4. 我的感觉是,参数优化的确是个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参数必须少,最好只有1个
    而且这个系统在变化参数的情况下要能够适应所有的品种(做有些品种至少不能亏,比如豆子)

    我的系统只有一个参数,这个参数只有3个可能取值,用来应对高波动、中波动、低波动三类品种

    楼上提到的“牛顿第二定律的质量和万有引力常数 "很有启发
     
  5. 优化的时间数据现在越近,时间周期越短, 优化准确可能越高。 2年前,3年前,偏差就越大。

    实际上优化参数就是一个求解的过程, 这些解就是一些假设的可以影响市场的相关性因素。这些因素随着时间变化也会很大的。 取决于这些因素的变化周期。



    最好还要进行相关性检查。
     
  6. 请问最优的标准是什么呢?
     
  7. 用来做测试的历史数据的长短,应该也很有讲究。

    比如说也许正好今年市场从趋势市转换成震荡市了,那用全部历史数据做测试就不合适了。
     
  8. 这个办法赚钱的把握最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