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万倍股票 雅培:美国百岁老太太投资180美元回报700万 全部捐母校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weijian, Mar 8, 2010.

  1. 83年到现在的图表,雅虎财经:
    http://finance.yahoo.com/echarts?s=...=on;ohlcvalues=0;logscale=on;source=undefined

    美国百岁老太太投资180美元回报700万 全部捐母校
    扬子晚报

    美国百岁人瑞葛丽丝·葛洛纳今年1月辞世,遗赠700万美元给伊利诺伊州母校森林湖学院。终身未婚的她,靠43年秘书生涯的薪水,究竟如何存下这笔巨款,引发美国媒体好奇。

      葛洛纳住在芝加哥以北的森林湖市,她一向生活简朴,但不吝啬,生前已为母校设立奖学金,陆续捐赠了大约18万美元。但她觉得还不够,两年前成立基金会,准备把财产捐给母校。她的律师和多年老友马拉特把这笔遗赠通知校长时,700万美元的庞大金额把校长吓了一大跳。葛洛纳无私的奉献传为佳话,但美国媒体更好奇的是,究竟她是如何存下700万美元?

      马拉特是少数知道葛洛纳财产状况的人,他表示,森林湖是富人小区,当地豪宅林立、名车满街跑,葛洛纳也可以享受富裕的生活,但她选择住在只有一个房间的小屋,也不买汽车,出门都是走路。她身上穿的是廉价衣服或二手衣、电视机是笨重的淘汰机型。但她可不小气,退休后四处旅行,并透过马拉特匿名捐赠礼物给当地居民。

      葛洛纳12岁时成为孤儿,和双胞胎姊妹一起被收养,养父母供她接受大学教育。1931年大学毕业后,她进入亚培药厂担任秘书,一做就是43年。

      和许多经历过经济“大萧条”的人一样,葛洛纳对金钱支出十分谨慎,除了省吃俭用,她的财富起源于1935年开始的第一笔180美元股票投资。

      她以60美元价格认购三股亚培股票,经过多次配股,又把股利再投入买股票。加上亚培股价节节高升,葛洛纳去世时,当初180美元的投资已滚到700万美元。葛洛纳的遗产让森林湖学院每年可有30万美元收入,让该校1300名学生可拿奖学金实习和出国进修。葛洛纳也把她的小房子捐给母校,给领取奖学金的女学生当宿舍,这间宿舍就定名为“葛丽丝小屋”。
     
  2. 不知她的持股在亚培药厂里占了多大比例?
     
  3. 换到中国1935年的股票

    就算能找到

    也只是文物而不是财物

    和平很重要 呵呵 肤浅了
     
  4. [​IMG]

    年线图。
    真的翻了一万倍。
     
  5. 你这个是67年之后的啊。人家是从35年开始持有的?
     
  6. 不要指望中国出现这样的奇迹了
     
  7. 伟大的国度 伟大的人民
     
  8. 专制国家不会有长久的和平,因为不会有人愿意永久接受欺压,反抗最终会出现。
    这可能就是民主国家不信任民主国家的原因吧。
     
  9. 昨日,深圳私募论坛上,天马投资的刘虹俊先生的讲座上,分享的60页PPT中有一页提到了20个标普500成份股里从未被换出的股票。他说,除了1个是石油公司以外,其他的全是食品及医药企业。
    其中,此雅培公司就在20个公司中排名第二。他没具体解释介绍。
     
  10. 他引用的资料应该是西格尔写的那本《投资者的未来》
    http://www.amazon.cn/投资者的未来-西格尔/dp/B0011CPEZM

    转贴一篇评论,嘿嘿,很恰当。:D
    http://www.douban.com/review/2928388/
    这书属于注水书,行距大,上下留白多,AB两个附录就占了1/7的纸张,真正的精髓,最多用3页纸就可以说明白。
      
      大概是:
      股票,作为一个整体,从长期来看,收益率强于债券、票据、黄金和现金,而风险却小于后4者。
      高成长股、地区、行业,可能是陷阱,而夕阳产业却能够给人稳定满意的回报。
      夕阳产业中经常出大牛股,符合以下条件,众人对它期望并不太高,只要超过平均水平即可,结果它的发展速度超过平均水平;经常发市场平均水平的股利(用这股利买这股票)。
      长期来看,很多IPO新股会跌破发行价,甚至摘牌。
      高成长并不是关键,成长率高于预期才是关键,否则高成长股一样跌的很惨,因为高成长股对应着高市盈率,属于高估股票。
      应用股利进行投资,是熊市保护伞和牛市加速器。
      老龄化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并给出了对策。
      等等
      
      虽然是注水书,但是我并没有什么不满,原因如下。
      这几个结论价值千金。
      这书给出了做学问的方法,论点+论据,让人心服口服,结论最多3页,剩下的都是论证部分,而且实证为主,也有推理。比如附录中列举了57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股票,以及上市后收益最高的500只股票的具体数据。
     
  11. http://www.chinavalue.net/BookInfo/Comment.aspx?CommentID=17036
    价值投资的精髓
    书评人: 陈立新  
    《投资者的未来》成为长期价值投资理论的必读经典,主要是因为西格尔教授为那些力图在长期成为赢家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选择股票的框架。他在这本书所做的最重要的一项研究是对标准普尔500指数整个历史的剖析,揭示了挑选值得长期投资的优秀个股的基本原则。

       (一)对投资者而言,表现最好的公司来自拥有知名品牌的日常消费品行业和制药行业。西格尔通过对1957-2003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的数据分析,找出了长期投资中成为赢家的三个部门,它们是卫生保健部门、日常消费品部门和能源部门。前两者占据了标准普尔500指数20家最佳幸存公司90%的名额。

       (二)寻找伟大公司,先要理解投资者收益的基本原理。西格尔得出的投资者收益的基本原理:股票的长期收益并不依赖于实际的利润增长情况,而是取决于实际的利润增长与投资者预期的利润增长之间存在的差异。投资者对于增长的不懈追求——寻找激动人心的高新技术、购买热门股票、追逐扩张产业、投资于快速发展的国家,常常带给投资者糟糕的回报(西格尔教授称之为“增长率陷阱”)。显然,增长率陷阱是投资者通向投资成功之路上最难逾越的一道障碍。

       (三)大部分表现最好的公司特征:1,略高于平均水平的市盈率;2,与平均水平持平的股利率;3,远高于平均水平的长期利润增长率。

       (四)表现最好的股票名单中找不到科技或电信类公司的名字。

       (五)投资市盈率最低的股票,投资于增长预期较温和的股票的投资组合,远远强过投资高价格、高预期股票的投资组合。

       (六)准备好为好股票掏钱,不过要记住没有什么东西值得“在任何价格下买入”。

       价值投资精髓:买入价够便宜

       西格尔指出增长率并不能单独决定一只股票长期收益的高低,只有当增长率超过投资者对股价过于乐观的预期时,高收益率才能实现。根据这个原理,只要真实的利润增长率超过了市场预期的水平,投资者就能赢得高额收益。

       投资者对增长率的期望都体现在股票价格之中,市盈率是衡量市场预期水平的最好指标。高市盈率意味着投资者预期该公司的利润增长率会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西格尔在书中指出,记住,不管泡沫是否存在,定价永远是重要的。那些为了追求增长率舍得付出任何代价的人,最终将会被市场狠狠地惩罚。定价如此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它影响到股利的再投资。股利的再投资是长期股票投资获利的关键因素。股利的再投资策略将会是你的“熊市保护伞”和牛市中的“收益加速器”。

       总之,价值投资如果只用一个词来描述其精髓,那就是“安全边际”这个词。而西格尔教授“定价永远是重要的”忠告,正好说明了《投资者的未来》用历史数据验证了价值投资的精髓。
     
  12. 通俗的讲,体现的是通货膨胀、时间价值、复利的力量!:D:p
    也是幸存者的游戏,或者说也反映了某些幸存者偏差:D
     
  13. 嗯,还有就是,中国人喜欢谈论和期待小概率事件,而西方人只相信大概率事件的说法。
    本贴说的事例就是一种小概率事件,然后被当作普适的结果来推断;还有另外区的贴,要求看赚了几十倍的成绩,这都体现了中国人喜欢小概率事件。
     
  14. 这个老太太太伟大了 伟大的“葛丽丝小屋”
     
  15. 其实想没想过,所谓的大概率实际上有很多局限性,而小概率其实往往是事情发生的必然?:D
     
  16. KUHASU兄的说法很经典
     
  17. 传说中的神奇老太
     
  18. 萨特和价值投资者

    有人问萨特:你能不能简单解释一下存在主义?
    萨特说:我上了一列火车,但没有票,列车员查票,怎么办?那我就说,我肩负着法国乃至世界的使命。
    如果他相信我,作为贵宾我驰向终点;如果他不相信我,那我和他辩论,火车仍旧驰向终点。
    但总深得此道,谓之曰:时间的玫瑰。
    道场中总言:看你准备持有多久。
    80年够不够,那时你吃也吃不动,日又日不动,纵然100亿,你难道搬起屁眼喊天?
    但你可以自豪的说,留给我儿子,但谁又能保证你80年后的结果呢?
    除了信仰,别无他物。这就是向终极问题挑战了,不辩论。
    身为赌徒,宁要今日一张床,不要他日一间房。赌,是一种气质。
    打倒巴菲特,把孩儿门教坏了。
     
  19. 真豪气,各人有各人的玩法,不必看别人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