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日内策略的头寸控制办法

Discussion in 'Risk and Uncertainty' started by lilei, Jan 20, 2010.

  1. 日内策略由于波动幅度的限制,如果进行逐步加仓的头寸控制,往往会导致盈利的交易,最终亏损出场。“幽灵的礼物”的作者提出,日内策略头寸控制应该是一次开仓后,不再加仓,而是在行情不利的时候,进行逐步减仓,通过这样的策略,达到亏损的时候轻仓,盈利的时候重仓的效果。不知道哪位同学试过这种办法,或者说还有谁知道更好的办法?虚心请教!
     
  2. 这种策略要求有较大的止损额度,且要求止损水平高。我用的是小仓位试仓,一旦确定,立即重仓,后面看情况是加还是减
     
  3. U兄,您这种方式,在实盘当中用过吗?很多时候,日内的波动幅度有限,后面的加仓空间不大,而且行情往往会改变方向,不知道您碰到这种情况没有?
     
  4. 无疑在日内交易中,一次性建立重仓,如果你的猜测没有被证明是正确的,就开始减仓,如果正确则继续持有。个人以为这种日内交易方式为比较正确的方式。
    交易中盈利的前提会输:)
     
  5. 幽灵的礼物的作者,我觉得总点强调中长线交易,对短线只是一笔带过
     
  6. ...
    如果覺得原著看起來很頭大, 那麽請樓上諸位看完這本白話文的『活用數學,交易選擇權』

    譯者有原話:
    閱完,再看要不要繼續討論下去吧...


    --------------------------------------------------

    PS:是在搜索夏農 —> 天才數學家的秘密賭局 —> 無意中看到的,想了想 覺得會對樓上各位有點幫助(少走彎路...),望不嫌囉嗦...

    PPS: 先聲明哦,我沒看過那本書哦~ 貨不對版別賴我哦~ :D
     
  7. 哎呀,又跟不上編輯速度了

    譯者還有一句話:

     
  8. newage 兄,这书大陆哪里有的卖?
     
  9. 麒麟兄,实际上,讲日内交易的书,本来就非常少。不知道您有没有好书推荐?:o
     
  10. “短线交易大师”不错。

    上多少股量 主要还是取决与所交易股票的交易量。
    “幽灵的礼物”的作者提出的一次性重仓, 具体如何操作 主要根据个人的承受能力 还有股票波动性质来决定。
     
  11. 日内一次重仓,逐步减仓,是可行的。我用TB测试,该策略表现不错。
    幽灵的礼物指出,本质上,这种方式是先用规则二再用规则一,如果规则一和二是正确的,那么倒过来用也是有效的。
     
  12. 看起来可行,但它有一个负面影响,就是你这样做时候,你的赔率已经衰减了。
     
  13. 日内交易如果只做一个品种,当然是一次加到自己可以接受的仓位,不过更好的是多交易几个品种。
     
  14. 这是幽灵的观点
     
  15. 日内是个微观操作
    关键是看你做什么品种
    多大头寸
    这些前提都没搞清楚怎么谈啊?
     
  16. 日内多少头寸 前提是 想一天赚多少钱
     
  17. 我也做出这样的尝试,寻找理想的止损,只要不触发止损满足一定条件加仓,但是发现很多时候加完了,止出去了,波动范围对日内的局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