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和ru日内交易手续费暂改为双边收取,是不是上期所要关门了?

Discussion in 'Futures' started by 股海乞丐, Dec 13, 2009.

  1. 螺纹钢和天然橡胶期货日内交易手续费暂改为双边收取
    http://futures.hexun.com/2009-12-12/122004765.html
    每经记者 张昊

      1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发布通知称,2009年12月16日至12月28日期间,上期所将对螺纹钢和天然橡胶(资讯,行情)期货合约当日开(平)仓单收取暂改为双边收取手续费。上期所表示,此举主要是测试螺纹钢和天然橡胶期货合约手续费与交易量关系。

      对此西南期货贾铮表示,现在国内市场中有一些品种日内被炒得比较厉害,每日都是开盘增仓,然后尾盘疯减,上期所的此次措施主要是遏制短线投机,如果顺利的话,估计会推行,这也有可能被其他交易所效仿。
    “其实在今年早些时候,大连商品交易所曾向期货公司发布一个文件,主要是鼓励持仓量达到一定比例的公司可以减少部分手续费,他们的出发点都是鼓励大家做趋势、做套保,不鼓励做极短线。”贾铮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日内开(平)仓单,手续费实行双边征收,交易成本提高,对品种成交量影响应区别对待,一位期货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试点可能会对期货市场有一定的影响。

      上述期货业内人士表示,上期所此次措施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炒单的交易量,但不能杜绝炒单行为。比如有些炒单者,他们此前是1个~2个点平仓,现在日内实行双边征收,他们会把区间拉大,这最多增加他们炒单难度。另外,对部分炒单的期货公司而言,他们一方面可以提高返佣的比例,另一方面也可以将手续费减到最少,不过最终效果如何,需要等待市场的检验。

    这不能杜绝炒单吧?感觉直接把上期关了,才能彻底搞定这事,就像成都把所有的煤矿关了,把安全污染什么都解决了,实在是高:cool:
     
  2. 哎 这是对不做炒单的日内交易者的一种不公平
     
  3. 应该能在相当程度上抑制炒单,因为炒手大多盈利也就一两个点,平今不减免手续费会增大其交易成本,很多以前可以做的机会只能放弃了。
    此举将会改变期货公司都偏重于追求交易量排名的行为,更加注重公司的其他方面的发展
     
  4. 换个角度看,日内单边收费好像也只有国内这么搞,现在算是开始要和国际接轨了哈。
     
  5. 国外日内交易收费好像就是比隔日交易收费优惠的吧?!包括保证金方面
     
  6. 手续费提高了,还有返佣吗?这个没有提到,很怀疑他的初衷是帮助有返佣的人欺负没返佣的人。
     
  7. 抑制炒单,不知道市场的性质会发生怎样的改变,会不会更好做了?:cool:
     
  8. 你说的是交易所给经纪公司的奖励吧,也一并取消了
     
  9. 对流动性会造成一定影响,但不应该会有什么性质上的变化
     
  10. 我感觉在日线内的小周期级别上的无序波动会不会降低些?炒单有时候会放大这种波动
     
  11. 国外日内交易收费与隔日交易收费相比国内情况怎么样?
    胶和RB收了双边估计也不一定好做
     
  12. 应该把套保/套利的保证金、手续费降低。
     
  13. 双边好~
    被那些炒手搅和的日内越来越难做了~
     
  14. 抑制抄手可能有利于机构资金操纵价格。政策的制定都是有倾向性的,出发点不是为了公平和普惠大众,而是为利益集团服务的。

    抄手的盛行对大资金的运作是一种严重干扰,所以机构欲除之而后快,不了解大资金的运作,瞎猜的,呵呵。
     
  15. 楼上说的有点道理
     
  16. 市场离不开短线与长线。
    长线主要做投资,短线主要做投机。
    短线表面上看会增加微波级的波动性,实际上在稍长的周期内看,恰恰减小了价格的波动性。所以短线有抚平价格波动的作用。
    短线使价格更快地趋向于理论上的价值。
    从统计角度看,短线加强了市场的随机性,增加了靠技术分析而赢利的难度。
    短线更适于小资金运作,大资金做短线对市场冲击性太大。
    短线耗很多的精力,赚的是辛苦钱。
     
  17. 最近刚刚有点起色,,结果就碰到了这个事情,连续几天手续费和盈利持平,唉!! 不过高手还是能赚到钱的! 只不过下单需要小心一些,,挑把握大的机会而已!!
     
  18. 从交易量上看貌似对ru影响不大
    对盈利的炒手影响也不大
     
  19. 明年可能保证金还会上调,据说会到20%,当然也是先找个品种来试点,看市场反应。管理层要抑制炒单行为,尤其是那种大单但一两个点就出的那种。
     
  20. 保证金还会上调?管理层就会害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