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震荡,波动

Discussion in 'Behaviour and Cognition' started by ranzo, Dec 2, 2009.

  1. 标题党,^_^

    有没有人从人性,博弈论,上来讨论一下。

    我觉得震荡就是趋势出现衰竭时的一次重新博弈,结果就是趋势得以延续。而波动就是给趋势增加动能。
     
  2. wlm

    wlm

    把趋势可以扔掉
     
  3. 从一分为二、二合为一的观点去看。可以把震荡和波动都丢掉了。
    其实趋势是分级别的。
    对于当前级别的趋势而言,比当前小一级的趋势就是震荡,级别再进一步缩小就是波动。
    这样看,一切皆是趋势,只是大小规模、持续时间不同罢了。
     
  4. 静下心来,仔细体味,最近在读老子的道德经,从哲学层面看”有“和”无“是同一件”事物“的两个方面而已,只是观察角度的不同。
    所以从大的方面说,所谓趋势,震荡,波动都只是市场这个整体的不同表现属性的混合特征。是我们人为的做出了一些形态定义以方便加以利用。个人感觉最重要的是心中始终要清醒的认识到市场是一个巨大的整体,犹如瞎子面前的大象,不可走的太近迷失了自己。太过纠缠于市场状态会舍本逐末。
     
  5. 找个人,你开他的反面仓位, 如果对方是高手的概率只有1%, 成功概率20%, 所以,你成功的概率就非常高了:)
     
  6. 这个标题太赞了,这就是市场的最大特征,攒钱的不二法门。
     
  7. 我的理解,市场是一个反馈调节系统。参与者根据现时价格及走势与自己期待的价格和走势比较(反馈),决定参与的方向和程度。所有参与者的集体行为对市场起到调节作用。调节器的基本原理要考虑到当前(比例),历史(积分)和未来(微分)。震荡是由惯性(积分)造成的超调,波动由微分(噪声)。
     
  8. 我曾经考虑过这个办法,但是如果这个人出现那么一阵子走运狂赚一把,你是不是就在那一刻破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