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的人生系统第三万六千分之九千四百九十多版

Discussion in 'Seminars and Gatherings' started by 清醒疯子, Sep 13, 2009.

  1. 一般而言啊,我们看不懂的东西都是胡扯的东西:)
     
  2. .....................................
    估计也是有感而发。
     
  3. 您的“估计”这个词儿用得很准确。
     
  4. 玩复(写走)

    唉,我前段时间把精力都放在一般化上了。虽然,我之前的人生系统,也有很强的个性。但是,更多时候,我是站在普适的角度去看问题。就是一般而言,可以怎么处理,这样想。
    结果,想完之后,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办?怎么办呢?该往何处走呢?
    发现啊,最近进入了一种不适合我自己的状态。一种挫折感很强,很没劲的状态。嗯,我很久没笑了。
    适合我的状态,我是知道的。发颠疯笑。只有玩起来了,我的脑子才转得起来。我很久没逼自己笑了。

    当然,不进入“玩”这种状态,我也能想东西,而且想出来的东西还不少。问题在这里,在“玩”以外的状态下想出来的东西,可能会妨碍我继续走下去。哈哈哈哈,差点又中招了,差点又进入那种我不喜欢的状态了。

    所以,危险啊。以后要多玩多笑:)
    最近确实在利字上有点走过头了:)
     
  5. 我看你像在模仿哪个金融帝国的腔调,莫同化了哦
     
  6. 疯子系统:)

    当下分系统:
    玩复写走
    缩踵转弯蹲撑
    音一用听背叫
    例短草主纲改
    摆兴成梦标现

    人生分系统:
    利复简
    道法偏向对策
    己人企作武旅
    要借极反合前
    空玩礼爱险系
    改例路静同异

    赚钱分系统:
    环买卖偏本信
    存轻分扩突回
    顶底重仓短线
    收道流结售后
    帐业人漏精厚

    杂趣分系统:
    请重原推练改
    乐爱信强美自
    世我舍择做外
    块舍思雕色慢
    象价约限边转
     
  7. 我相信没有人可以跟别人同化:)
    这样,暂时的同化,将是脱出自己原有系统的一个法子:)
     
  8. 最近在想一个问题。
    如果我所有系统,只留一个字,我会留“复”字。我现在所有的思维结构,都是通过我不断跟人交流、思考得来的东西。即使我现在失忆了,只要我继续跟别人交流、思考,我相信,这个思维结构会重新出来。

    复,就是努力多做事。很多人都知道什么事情可能对他们有利。但是却不肯去做。这使得“复”无以为继。怎么样才能使得一个人“复”下去呢。我想到的是“玩”。如果我们能发现一件值得“复”的事有好玩之处,大概就比较容易“复”了。所以,系统关键由“复”变为“玩复”。不玩,无以复。

    但是,经过这两天的交流。发现“简”的重要性也非常巨大。而很多人之所以“复”不下去,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在“简”上没有突破。不“简”,效率会低很多。“简”了,同样的时间内,同样的资源下,可以“复”得更多。

    玩复简?这样的组合,使我想来人生分系统的开头“利复简”。我不想在系统核心部分放个“玩复简”,然后又在人生分系统那里放个“利复简”。需要把这两个融合。

    从国庆老婆娘家之行,我有一个感受特别强烈。就是我不会玩。然后,再看看平时与同事相处,跟同村人相处,不会玩,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玩,是人际关系里比较有效的工具。所以,这个玩字,对我特别意义。不大想消掉它。同时,利字有非常强的概括能力,而且它排在“复简”前面,也有很重要的意义。利复简,比玩复简的概括能力强大很多。而且从结构的角度,漂亮很多。
    那是不是可以用“玩利复简”作为系统核心呢?可是,我又觉得这样的四字组合,太过累缀。玩,还在另一个地方出现。“己”的“空”态:玩。

    目前的想法是,可以把玩放回去。系统核心继续用“利复简”。
     
  9. 利复简(要借极反合前)
    ====================
    缩踵转弯蹲撑 | 道法偏向对策
    音一用听背叫 | 己人企作武旅
    例短草主纲改 | 空礼险改路同
    摆兴成梦标现 | 玩爱系例静异
    ====================
    环买卖偏本信 | 世我舍择做外
    存轻分扩突回 | 乐爱信强美自
    顶底重仓短线 | 请重原推练改
    收道流结售后 | 块舍思雕色慢
    帐业人漏精厚 | 象价约限边转
     
  10. 殊途同归,不可说

    正在写和完善自己的人生计划。

    我的道被我浓缩成了以下几个文字

    尊重自己、尊重生命、敬畏生命

    今后我将投入更多的时间去验证我的道,用什么了,用公益,用帮助别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做一个真正的好人,修正自己的行为。通过这样的修正,去验证我的道(不是检验,只是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验证)

    帮助别人,帮助别人!
     
  11. 例如今天全球股市的表现。
    我给大家的劝告

    奉劝拥有恐慌和害怕伤心以及等等负面情绪的三句话

    1、如果明年不是世界末日,那么你的担心就是杞人忧天;如果明年是世界末日的话,反正你我都会死的,早死和晚死有啥区别?难道还有人能永生;就算你有本事买到了《2012》里面的船票,还不是一样要死(有谁敢说2012里面的人能永生的?),到时候,可能你会死的比我还痛苦。理解了这个,就开心和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天吧

    2、当危险和灾难远离我们的时候,大家都表面上很坚强,例如昨天的股市;当大家忽然意识到和自己有关的时候,人性中的脆弱就暴露出来了,今天的全球股市将证明这一点。人性中的脆弱以及生命的可贵;当大家都在抛售股票,当大家都在恐慌,都在的时候,奉劝大家一句,买入股票吧

    3、关于核辐射的真相的道理:知道真相未必开心和快乐,不知道的未必不开心和快乐。让他去吧,开心过好属于自己的每一天!

    所有公益行为,我看到的最高层次:守护者
    拥有足够的资源包括钱,拥有足够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知识(最好是继续高效稳定增长型)、拥有足够的耐心等爱心,拥有陪伴你守护对象的足够的时间。这样的行为叫守护者。

    最高的公益,永远是对生命的守护

    如果有2个人来到你面前,寻求你的帮助!
    这2个人都是你认识的
    1个是平时不喜欢帮助别人的,1个是平时喜欢帮助别人的!

    用你的心回答一下,你愿意帮助那一个,换位思考,如果你和别人,来到你们共同朋友的面前,这位朋友会选择帮助你还是另外一个?也许你说,你是天生好运气,从来不求人,这一点,我不说什么。帮助别人,其实就是提升自己被别人成功帮助的概率!

    愿以此几句唠叨的话,告诉大家!
     
  12. 追根一下,
    所有的交易行为,都是新兴行业么?
    自问自答:不,他是传统行业,从以物易物开始,流传到了现在!
    所有的交易行为中,什么是固定的?
    自问自答:不变的就是人性。
    所有的交易中,什么是本质和核心?
    自问自答:本质永远是你如何解读人性之类的类似的东西。这才是最重要的东西。基于本质的综合解决方案,才是最重要的方法论。也就是系统交易,所谓真正核心的东西。
     
  13. 关于昨天股市的暴跌及回稳,我说两句。
    在《股票作手回忆录》里写过一个例子是战争的例子,开始的时候股市没什么反应,过了两三天开始大跌。这个例子就可以作为我们炒股者的借鉴。
    看看市场的月线图,任何事件,无论自然灾害,还是战争,还是政策,都改变不了市场的长期运行轨迹。
    昨天正是主力炒作概念以及洗盘的大好时机。

    世界末日不会到来,现在是小牛市,每次大跌,要么超底,要么做短差。保证获利丰厚。
     
  14. 一种行为的N个解释,都是对的,重要的是做了这个行动。